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胡锦涛出访英德西韩四国专题 > 正文

驻西大使:中西正处历史最佳时期 合作势头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2: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11月8日,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邱小琪在使馆接受了西班牙国家电视台国际频道主持人专访,就胡锦涛主席即将对西班牙进行的国事访问及中西、中欧关系等回答了对方的提问。

  邱大使指出,目前中西处于历史最佳时期,双方在政治、经贸、文化等各个领域的合作蓬勃发展,势头强劲,胡锦涛主席对西进行国事访问必将推动中西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关于中西在具体领域的合作,邱大使指出,中西在贸易和经济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西班牙企业越来越看重中国市场,看重中国的发展前景,很多大公司已经成为中国企业的重要合作伙伴。中国希望西班牙企业加深对中国市场体制和法律法规的了解,更好地把握商机,在贸易、投资、金融、旅游等领域扩大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关于文化交流,邱大使指出,中西都是文化大国,中国千年文化所崇尚的就是“和平发展”,中国愿与包括西班牙在内的欧盟国家共同努力,促进中西、中欧在文化领域的交流与融合,推动双方在和平共处的氛围下实现经济和社会的全面发展。

  相关专题:胡锦涛出访英德西韩四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