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马英九家办丧事很节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5:09 世界新闻报

  总共花费只有两万 骨灰坛刻诗盼统一

  《世界新闻报》特约记者 余惟静

  11月5日,中国国民党主席、台北市长马英九的父亲马鹤凌的遗体,在台北市火化。简短的家祭仪式,节俭的丧事 ,使两岸的亲朋好友在悼念马鹤凌的同时,也为马家不铺张浪
费的作风而感动。

  “只盼来生再续缘”——简短家祭真情感人

  据台湾媒体报道,遵照马鹤凌生前遗嘱,丧事从简,不举行公祭。5日的家祭仪式,除了马家26位至亲到场外,还 有一小部分亲朋老友参加,其中包括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的夫人连方瑀。早上7点20分左右,马鹤凌的灵柩缓缓从入殓房推 出,马英九捧着父亲的遗像与家人一起跟随在后,肃穆的脸上难掩悲伤。

  火化前,马家举行了简短的家祭仪式,由马鹤凌的长女马以南诵读马英九撰写的祭文。期间,马英九频频拭泪。“父 亲走了,永远走了,不会再回来了。泪眼中遥望西天,爸爸您好走,只盼来生再续缘!”祭文到此结束,现场回荡着一片低声 的啜泣。

  而后,

国民党中评委主席团主席秦孝仪宣读“党旗覆棺证书”,后交给马英九。骨灰坛正面刻着马鹤凌生前写下的两 行诗句:“化独渐统,全面振兴中国;协强扶弱,一起迈向大同。”坛盖上则刻有国民党党徽。随后,马鹤凌遗体送入火化房 火化。1个半小时后,马英九手捧马鹤凌的骨灰盒,马英九大女儿马唯中捧着爷爷的遗照,马家一行人从殡仪馆走出,前往富 德公墓,进行骨灰下葬等仪式。

  网上办公祭,丧事仅花约两万

  马英九遵照父亲遗嘱丧事从简,整个丧事仅花费不到8万元新台币(约合2万元人民币)。据给马家办理丧事的殡葬 公司介绍,这个价钱只是一般行情的一半,可谓创下了台湾政坛要员家属办理丧事的最低纪录。

  为了不给其他丧家带来麻烦,马鹤凌火化当天,马英九谢绝各界的吊唁。只是在其官方网站上开通了电子公祭,供网 友凭吊。据统计,网络开通以来,时常出现线路拥堵,网民们以每小时1000次的点击量,在网上表达着对马老的祭悼。

  此外,4日下午,为了表达对马英九及家属的慰问之情,台北市“议会”各党团26位“议员”,前往市府向马英九 慰问致意,其中还包括民进党3位“议员”。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