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台湾三合一选举进入冲刺阶段 参选人各出奇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9: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十一月十一日电 (记者 黄少华 王国安) 台湾“三合一”选举将于下月三日举行。今天,众参选人都在第一时间将特定的号码贴在各自的文选、披带等物品上。

  除台北市和高雄市以外,台湾二十三个县市的县市长、县市议员以及所属的乡镇市长选举,今天办理号次抽签。包括七十六位县市长参选人在内,逾二千五百位三类参选人抽得号码后,正式成为候选人。这也标志着台湾“三合一”选举进入冲刺阶段。

  为了吸引媒体的关注,许多参选人在抽签时各出奇招。追求连任的台中市长胡志强将自己打扮成意大利著名男高音帕瓦罗蒂亮相,其惟妙惟肖程度成为今天台湾许多电子媒体津津乐道的话题。

  抽到特定号码后,各参选人都绞尽脑汁,喊出响亮的口号。抽中一号者喊“一马当先”、“一定当选”,得二号者则高举双手比出胜利的V字型,三号者则喊“三阳开泰”,抽到四号的也有化不利为吉祥的口号“事事如意”、“势在必得”。

  据许多民调显示,此次县市长选举情势呈现少有的紧绷。有选举专家估计一些具有指标性的县市如果“变天”,将极可能影响选后台湾的政治生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