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吉林石化公司爆炸专题 > 正文

吉林石化公司称爆炸没有造成大气有毒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1:19 国际在线

  新华社吉林市11月13日电 (记者褚晓亮、马扬)中石油吉林石化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邹海峰在13日深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爆炸发生后他们对大气污染情况进行了实时监测,结果表明没有造成大气有毒污染。

  据公司环保处副处长李志民和吉化总医院副院长张凤林介绍,苯在燃烧前有较强的毒性,但在燃烧、爆炸后就在瞬间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对人体没有毒副作用。

  13日下午吉林石化公司双苯厂发生爆炸事故后,浓烟滚滚,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气味,处于工厂下风头的数万人已被警方紧急疏散。

  

吉林大学化学科学院院长冯守华教授说,苯是一种易燃易爆的剧毒化学气体,对这种化学品,有关部门有专门的处理办法,且对它的保管有明确的操作规范,必须用高压罐严格保护起来。遇到苯等剧毒气体扩散时,一定要先注意保护呼吸道和眼睛。

  他说,由于气体主要是随风飘动的,因此遇到苯等剧毒化学气体大面积扩散的事件时,首先要观察风向,要尽量避开风口,看自己是处于上风口还是下风口,如果处于下风口,就需要紧急向上风口撤离。要尽量用湿毛巾捂住自己的口、鼻和眼睛,尽量不要使呼吸系统和眼睛受到伤害,如果有防毒面具佩戴上就更好了。此外,尽量不要出门,以减少被毒气侵害的危险。

  相关专题:吉林石化公司爆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