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布什父子阿诺接踵访华 美高官启动北京蜜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5: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洛杉矶十一月十三日电 (记者 贾国荣) 美国阿诺州长为先锋,前总统老布什和现总统小布什将先后齐聚北京,旧金山市长随后到,中美关系开始欢度“北京蜜月”。

  加州明星州长阿诺·施瓦辛格今天带着良药美酒和米老鼠商品,随行八十人的企业商界领袖启程赴北京,肩负把加州精品推销到中国去的贸易使命,还有商谈好莱坞防盗版的重任。

  据悉,美国前总统老布什数日后将抵京出席第二届中美关系研讨会,而现总统小布什也将于十九日至二十一日进行他上任后的第三次访华,与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展开重要的周末会谈之余,布什父子难得在北京相逢。

  旧金山市长纽森紧跟着又带领五十位各界精英代表团访华十天。此间观察家认为,虽然中美之间存有一系列的政治问题要讨论,但是,经贸合作无疑会是“北京蜜月”的最大主题。

  经济学者看到,中美经贸互补性强,两国买卖做好了,美元强国和劳动力大国会擦燃双赢的火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