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TVBS揭露扁当局腐败案遭打压专题 > 正文

高捷案牵出西门子投资案 蓝营要检方传唤谢长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0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5日消息 日前被露的一卷录像带,使原本一口否认没有参与高捷决议过程的台“行政院长”谢长廷百口莫辩,面对媒体的追问,他也只好以缄默来回避。同时,据台媒报道,国民党“立院”党团也趁热打铁,要求当局检调机关立刻传唤谢长廷,要他说清楚为什么高捷股东西门子答应投资十亿元新台币,但最后却只拿出了五亿元,是不是投资商给了时任高雄市长谢长廷什么好处?

  国民党“立委”党团质疑,谢长廷在高捷弊案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但是西门子在高捷投资比例没有依照征选委员会决议,难道谢长廷都没有责任吗?国民党籍“立委”黄昭顺质疑,西门子曾经出钱让谢长廷出访泰国,西门子跟谢长廷到底什么关系,检调应该立刻传唤谢长廷。

  据报道,高雄市议员吴益政与黄柏霖13日公布的2000年捷运第五次甄审会议录像带中,有当年高雄市长谢长廷、屏东县长苏嘉全、高雄县长余政宪、台湾“中钢公司”董事长王钟渝、西门子公司总裁骆一华,东南水泥公司董事长陈敏贤也在场。

  同时,录像带还证实了西门子台湾地区总裁骆一华在会中承诺缴交十亿元股金;吴益政说,如今十亿元缩水变五亿,违反甄审会决议。当时主持会议的市长谢长廷与捷运局长周礼良,有渎职与图利之嫌。

  据了解,高雄市

审计处公布高捷六大缺失,其中一项就是负责高捷机电的德国西门子公司,未依承诺缴足百分之十股金十亿元。(云鹏)

  相关专题:TVBS揭露扁当局腐败案遭打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