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大生物系教授潘文石:我们的梦想 崇左生态家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8:34 新浪科技

  ——因为情感和使命我们到来 紧迫与危机让我们行动

  似乎有关于崇左公园的一切都要从“白头叶猴”这种充满灵性的动物开始说起。

  1996年冬,北大生物系潘文石教授带领他的科研队伍来到广西崇左这块土地上,被这种居住在中国西南部秀美而独特的喀斯特石灰岩地貌上的灵长类动物白头叶猴深深吸引。
与大熊猫和藏羚羊一样,白头叶猴也同样是格外珍稀的物种;同时也是几千年来与当地百姓同舟共济的伙伴。

  白头叶猴的存在具有更深远的意义,它代表着左江流域北热带石山季雨林生物多样性的存在。而作为生物进化历史中一个完整的模型,保护白头叶猴就意味着把各种生命形式尽可能完整地留给我们子孙后代的地球。

  在广西各级政府和当地百姓的支持、帮助和鼓励下,潘教授的研究队伍经过9年的努力,终于建立起“崇左生态公园”和“

北京大学崇左生物多样性研究基地”。

  这是由爱、理想与责任共同构筑起来的家园。

  “为生活在后工业时代的居民们提供一种精神复苏的需求,人们在经历了农业社会和工业社会后的艰苦初有成效的创业之后,正在寻求一种全新的精神家园。”潘教授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