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辽宁鞍山一名养鸡户蓄意骗取政府补偿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7:15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1月16日电(田畅、陈光明) 得知防控禽流感期间,政府对强制扑杀的病鸡给予补偿的政策,鞍山市海城市(县级)岔沟镇柳树村养鸡户白某竟打起了自家9000多只鸡雏的主意,企图骗取补偿金。妄想发歪财的白某近日被海城市警方抓获。

  12日上午10时许,海城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指挥部接到岔沟兽医站打来的电话说,柳树村白某家养的鸡雏死了1000多只,专家立即赶往现场。

  与此同时,岔沟镇政府为了防患未然,在接到白某家鸡大量死亡的汇报后,决定对白某家剩余的7950只鸡雏进行强制扑杀。专家组赶到现场后,立即抽取30只病鸡进行剖检,初步诊断死亡原因为鸡饲养管理粗放,营养不良,造成鸡体抵抗力严重下降等。随后,岔沟镇政府立即向岔沟派出所报案,白某存在骗取政府强制扑杀补偿金的重大嫌疑。

  13日凌晨1时许,白某被岔沟派出所民警抓获。经审讯,白某对自己骗取政府强制扑杀补偿金的事实供认不讳。10月26日,白某从感王镇张某手中购进了1万只肉食鸡鸡雏以及饲料、药品等。可没过几天,他得知政府对强制扑杀饲养禽类有相关的补偿政策。11月9日,白某找到张某说,自己的鸡不想养了,想退回家中剩余的鸡饲料和药品等。10日上午,张某将剩余的鸡饲料拉走后,白某便用自家的饲料减料喂养,每次喂食量不足正常量的四分之一。到了12日,白某家的鸡雏便大量死亡,白某的父亲随即向村委会报告了情况。到中午12点,白某家的鸡共死亡了1668只,剩余的7950只鸡雏被镇政府扑杀。

  目前,白某及其父已被刑拘。

  相关专题:2005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