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楚瑜对法院判决表欣慰 李登辉恼怒要提起上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李登辉指称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在去年“410”晚上“拋下抗议群众,跑去打麻将”,台北地方法院16日判决李登辉应赔宋楚瑜1000万元新台币。宋楚瑜以书面声明表示,法院首次对高层政治人物做出高额赔偿判决,说明政治人物抹黑他人是需要付出代价的,盼此判决对抹黑的政治文化有遏止作用。李登辉则对判决感到恼怒,决定提起上诉。

  据亲民党团总召集人黄义交转述,对审判结果宋楚瑜十分欣慰,至于李登辉要上诉,他们完全尊重,是非曲直就到法庭上再说分明。

  宋楚瑜在声明中表示,他从政以来受到各种大小不实的抹黑,过去都淡然处之,但却难以遏止歪风,虽然有人认为从政好比进厨房不能怕热,但是维护个人名誉,对政治人物极为重要,所以必须据理力争。

  宋楚瑜说,政治人物不应听信任何假消息,更不应捏造假消息。

  黄义交在得知判决之后和宋楚瑜会面。他表示,宋楚瑜欣慰之余更希望这项判决能对包括他自己在内的政治人物有所启发,未来政治人物接收各项讯息,指控对手、损及其名誉时,应该多方查证,不宜轻率发言,这是此一判决最正面的意义。

  对于台北地方法院判决李登辉赔偿宋楚瑜1000万元,并须登报道歉,李登辉得知判决结果后感到震怒。李登辉办公室16日晚发布新闻稿指出,李已决定在收到判决书后,循法律程序救济,依法提起上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