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央视《东方时空》专题 > 正文

时空连线:山西特大交通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4:19 央视《东方时空》

  东方时空播出节目《山西特大交通事故》,以下为节目实录:

  11月14日凌晨5点40左右,在山西省沁源县汾屯公路上发生一起特大事故,一辆拉煤的货车突然撞向还在路上晨练的900多名初中生,造成21人死亡,18人受伤。

  疲劳驾驶酿大祸

  车祸中伤亡的是山西省沁源县二中的师生,当时他们正在公路上跑步晨练,排在队尾的初三121班,正在路上调头时,一辆东风带挂斗的晋D13513货车,突然间像发疯一样冲向学生,在一片惊呼喊叫声中,学生纷纷倒地,当场就有18名师生死亡,21人受伤。

  据了解,肇事司机李孝波31岁,驾龄9年,由于连续开车8小时没有休息,他已经在拉煤的路上睡着了。撞车发生后,李孝波猛醒并急打方向,车子冲到路边继续撞断6棵碗口粗的杨树,之后再次冲到路上,又撞到四散躲避的学生,最终停下来时,车头上已经挂着伤亡同学的衣裤。

  学生情况

  事故发生后,受伤的21名学生马上被送进县

医院进行治疗,截至11月16日,又有3名学生因伤情较重不幸死亡,事故死亡人数为21人,伤亡的孩子中,最大的18岁,最小的只有15岁。至于121班其他的同学已经被安排到其它班级继续上课。

  公路缘何成为“跑道”

  记者在校园走了一圈,发现这个有1200多名学生的学校,操场只有2个篮球场那么大,平时上体育课勉强够用,但是早上跑步就容纳不了了,所以,校门口的汾屯公路也就成为同学们天天晨练的“跑道”。学校教师也透露,这样的现象不是一天两天了,从建校后就一直这样。

  亡羊补牢,教训惨重

  目前,包括山西省在内,多个省市教育部门已经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早操、课间操、课外活动都要安排在校内进行,严禁组织学生在街道、交通干道上进行体育锻炼,此次事故的肇事司机已经被当地警方刑事拘留。

  相关专题:央视《东方时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