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台湾三合一选举下月举行 全部开票后宣布得票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十九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三合一”选举十二月三日举行,届时将依照县市长、县市议员、乡镇市长选举顺序开票。台湾“中央选举委员会”发言人邓天佑十九日表示,由于投错票柜者仍属有效票,当天必须等三种选票都开完,才能宣布各候选人得票数。

  据“中央社”报道,邓天佑表示,因投错票柜仍属有效票,即使县市长选举部分先
开完票,但考量若干县市长选票可能会错投到县市议员或乡镇市长票柜,因此必须等这两种选票也开完,才能确认最后得票数;如果有候选人率先自行宣布当选,“中选会”将不予置评。

  至于全台约一万四千个投开票所中,有几个投开票所会同时进行县市长和县市议员选举的开票作业?邓天佑说,还未有统计数字;但考虑同步开票的场地,选务和警务人员会先行勘查是否适合。

  邓天佑说,因为有三种选票要处理,宣布的时间可能会比较晚一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