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台州路桥公安发展“网格化” 大巡防成效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4:3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猛):路桥是全国著名的商贸城,市场林立,商贾云集。近年来,路桥迅速成为浙东人财物的重要集散地,治安形势日趋严峻,特别施街面“两抢”案件频发,2003年最多的一天仅飞车抢夺案件就发了9起。

  面对复杂的治安形势,路桥警方及时改革警务机制,于2004年4月29日在城区实行“网格化”巡逻,网格布警,屯警街面,24小时对街面实施动态管理,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出
警速度从原来承诺的5分钟,缩短到现在的1至3分钟,大大提高了打击现行犯罪的能力,有力地震慑了犯罪。

  “实行‘网格化’巡逻机制大大提高了公安机关的快速反应能力,许多案件都做到了即发即破,有力地打击了街面违法犯罪。”,据路桥区委常委、公安局长连吉兴介绍,“今年1至10月份,路桥城区的‘两抢’案件(抢劫、抢夺)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5.5%,效果尤为明显。”

  路桥公安局以控制发案为先导,统筹城区和农村公安工作协调发展,在全区10街道333个村整体有序推行“网格化”大巡防勤务机制,有力提升了驾驭社会治安局势能力。据统计,今年以来仅路桥城区通过“网格化”巡逻工作共盘查可疑人员66424人,移交各类违法嫌疑人2353人,网格内刑事发案同比下降了12.7 %,其中街面“两抢”案件下降了45.5 %,尤其是尾随银行取款人案件至今保持零发案。为增强快速反应能力,分局以电子地图和GPS电子定位系统为依托,按就近处警的原则,使用电脑接处警和无线对讲系统双重指令模式,对所有巡逻车辆实行即时指挥,以快制快,有力地打击现行犯罪。今年6月3日清晨7时左右,两犯罪嫌疑人在路南街道方家村实施飞车抢夺后迅速逃离。接到指令后,巡防大队民警于10分钟后就将两名嫌疑人抓获,由此带破乐清、温岭等地两抢案件50多起。与此同时,近年来,该局融服务、管理于一体,不断提高日常管理工作水平,实现火灾和

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的两个“负增长”。交警部门积极推行交管员驻所制和农村道路路口实行综合治理,今年前三季度,辖区道路交通死亡人数同比下降了33.3%。消防部门在浙江率先建立了覆盖各镇街道的专职消防队伍,辖区消防火灾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00%。

  分局多项工作在全省走在前列。该局的路桥派出所、刑侦大队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基层单位。该局还积极开展“早训晚练”活动,建立了教官和小教官制度,并专门投资350万元建立了占地近20亩的民警训练基地,切实提升民警队伍素质,确保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可持续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