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连线浙江公安活动圆满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5:21 浙江在线

  11月14日至18日,浙江省公安厅联合浙江在线等国内14家重点网络媒体共同报道浙江公安风采,浙江在线作为参与报道的浙江省内惟一一家重点网络媒体,全程参与报道,并每天进行很强时效性的新闻更新,第一时间生动展现连线浙江公安风采,同时策划并特别推出“网络媒体记者话‘浙江公安’”特稿,向网友展现网媒记者眼中的浙江公安!今年浙江省进行民众安全满意度调查,群众安全满意度达到94%以上。数字说明一切,“以人为本”“平安浙江”从来都不是一句空话。浙江公安做到了……

  城市平安在他们手中创建

  “警察”一个让人敬畏又富有魅力的名词,对有些人来说意味着陌生和神奇,我想要了解浙江这块神奇土地上的“保护神”们,“全国知名网站聚焦浙江公安”活动让我亲近浙江基层公安。

  走近浙江的公安民警,走近这个承载了太多生死瞬间、流血流汗的队伍,从地域的角度去感受那些有代表正义的平安“保护神”们,温州、台州、宁波、绍兴……我打了开一个个浙江公安民警的背后故事……各城市公安纷纷展示自身魅力和综合实力,平淡中见神奇,也许正是他们真实的写照。

  浙江经济的快速发展,跨地区的人口流动汹涌,社会治安管理面临一个严峻的挑战。浙江的民警人均破案数和逮捕嫌犯数连续6年居全国首位,浙江省公安机关今年处理信访8000余起,出动警力2万余人次,办结率高达95.2%,从这些数据上我们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解释为“平安浙江”的成功背景了。

  “平安浙江”成功之一就在于创新二字:观念创新、技术创新、体制创新、制度创新、机制创新。变被动为主动,变不利为有利,完成保一方平安的神圣职责,使百姓安居乐业,让社会安定祥和。 新华网特派记者 卞君君

    连线人民网特派记者:平安浙江不是空话

    连线中国网特派记者:一批默默奉献的英雄

    连线东方网特派记者:感受了"平安浙江"

    连线国际在线特派记者:公安队伍规范化

    连线中国新闻网特派记者:队伍上进心特别强

    连线中国新闻网特派记者:局长与民警一样

    连线中青网特派记者:民警,你们辛苦了

    连线北方网特派记者: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连线浙江在线记者:与你们站在一起

    连线中国经济网特派记者:科技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