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三合一选举专题 > 正文

陈水扁当局假公济私操控选举 滥用职权作践民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09:2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 11月24日消息 台湾《中央日报》24日刊登特稿,称民进党上台以来,不仅造成台湾的经济低迷不振,同时也将民主政治的规则破坏殆尽。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23日提到,台当局“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操盘辅选,就是民进党作践民主政治的例证。

  因此,文章说,选举是民主政治的必要过程,更是维系民主政治的关键因素。基于此,民主政治的选举,必须提供相同的机会与条件,确保朝野政党能公平竞逐;若不如此,选举只会沦为当局操弄权力的工具而已。

  文章指出,由于民进党当局拥有行政权、财政权,也掌握了检调警等公权力,远非在野党所能望其项背。所以,民主政治的选举,要求当局不能滥用权力,行政权、财政权及公权力必须严守中立,不可介入选举。

  然而,陈水扁当局的“内政部长”苏嘉全参加民进党台中市长候选人举办的造势游行,陈水扁当局“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则主持辅选会报,明显地违反民主政治的选举中立原则,这是以公谋私的行径。

  文章最后指出,台“三合一”选举本是基层选举,民进党却滥用了一切资源与权力,不惜破坏民主政治的基本规则。民进党究竟是为了胜选而不择手段?还是老早就把民主践踏在脚底而无所谓?邱、苏二人的行径,就是答案。(云鹏)

  相关专题:台湾三合一选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