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CCTV创新中国专题 > 正文

央视征集网友意见:您认为IT行业如何实现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9:11 央视新闻频道

  一个民族,只有在不断创新中,凝聚力才能不断增强;一个国家,只有在不断创新中,生机活力才能不断焕发。

  依靠创新,人类摆脱了史前的愚昧时代,迈进文明的门槛;依靠创新,人类社会才能生生不息,不断发展进步。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大型特别节目《创新中国》联合新浪网共同推出大型网络征集“我说创新”。

  自主创新,既包括原始创新,也包括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

  加强原始创新,可以获得更多的科学发现和技术发明;加强集成创新,能使各种相关的技术有机融合,形成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和产业;而在引进国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积极促进消化吸收,可以达到再创新,获得更多的科技成果。

  请您结合生活中的经历,阐述对创新的感悟。亿万观众有可能与您分享您对创新的真知灼见。

  计算机技术渗透到我们社会的各个领域,电脑产品走进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每天都会惊喜地发现无数国产的新产品,但是产品不等于技术,我们掌握了多少技术呢?核心技术的创新对于It行业固然是生死攸关,对于其他领域又何尝不是!您认为IT行业该如何实现创新呢,[点击此处发表意见]。

  相关专题:CCTV创新中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