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马来西亚军人强暴中国女商人专题 > 正文

马来西亚军人强暴中国女商人 该国总理下令严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2:35 重庆晨报
马来西亚军人强暴中国女商人该国总理下令严查

涉嫌侵犯中国女商人的四名男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涉案人员包括3名马来西亚空军人员 距中国女游客遭裸体搜身仅数天

  就在马来西亚一名内阁部长准备前往中国,就有中国女游客在当地受辱事件作出解释和道歉之际,26日,马来西亚各大华文报章又报道了一则爆炸性的新闻:一名中国女商人在马来西亚遭到了包括3名马空军人员在内4名不法分子的非礼和强暴。而这离3名中国女游客在马来西亚警局被“脱衣搜身”仅过了几天的时间。日前,兼任内政部长的马来西亚总理巴达
维表示,警方在调查中不得有丝毫的隐瞒。

  嫌犯均在20来岁

  报道称,案件发生在24日晚间8时(有报道称10时),地点是位于雪兰莪州巴生港的一家酒店。这名持有有效签证的中国女商人,与4名嫌犯男子同住在该酒店的一层楼上。

  据悉,该女子是从中国前往马来西亚度假的,32岁,来自中国的广东省。而4名男子———3名空军人员和一名“青年及运动部”的文职人员———则是在酒店里参加一项为期3天的课程,年龄均在19到23岁之间。

  谎称警察进行调戏

  报道称,中国女子当时正走在酒店的走廊,碰到了迎面走来的4名男子。这伙男子在声称自己是当地警察,并要求检查女子的护照后,竟然强迫女子进入他们的房间。

  报道称,在被逼迫进入房间后,中国女子遭到了4人的非礼,并被其中一人强奸。

  大马男友愤而报复

  事后,女子立即向酒店寻求了帮助,并将遭遇告诉了她马来西亚的男朋友。女子的男朋友听后愤怒之余,迅速集结了数位朋友前往酒店,并与4名嫌犯发生了冲突。

  酒店内发生的冲突立即引来了当地警察。在获悉事件的经过后,警方逮捕了4名嫌犯。女子则在男友的陪护下前往了地区警察总部做了笔录。据悉,当地警方已证实了这一消息,并已开始介入调查此案,但拒绝对媒体发表评论。

  总理下令严查此事

  这是继中国女游客受辱事件后,马来西亚再一次发生的针对中国籍妇女的侵犯事件。据悉,兼任国内安全部长的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已经命令警方在调查中不得隐瞒任何事实。马来西亚国内事务部长阿兹米将于30日前往中国,向中国方面详细解释大马执法单位并没有将入境的中国妇女视为怀有不良企图的人士,他希望此行可以恢复中国游客对马来西亚的信心。娟子编译

  侮辱中国女子的大马警察身份查明

  据马来西亚华文媒体披露,针对中国裔女子在马来西亚警局裸体受辱录像(参见本报昨日27版报道)的调查有了新的进展。26日,马来西亚警方证实查明了涉嫌在手机短片中虐待一华裔女性的警察的身份,不过受害女性的身份依然成谜。

  马来西亚全国副总警长慕沙哈山表示,这名女警被证实是来自雪兰莪州八打灵再也警区属下的一个警察局。这名30多岁的女警察的警阶是巡长。慕沙说,警方已经传召该名女警录取口供,不过没有对其进行扣留。警方表示,马来西亚警方一定会认真调查,查清事情的真相。

  据悉,该事件引起大马各界的严重关注,有人甚至将这一事件比喻为马来西亚版的

伊拉克阿布格莱卜监狱虐囚事件。在野党和非政府组织纷纷呼吁政府成立独立委员会,来监督警察部队。他们还表示,马来西亚警察部队的改革已是刻不容缓。据悉,马来西亚自从发生前副总理安瓦尔在拘留所被殴打事件后,警方滥权贪污的新闻层出不穷。成汉平

  相关报道:马来西亚4名男子涉嫌强暴中国女商人已被拘捕

  相关报道:马来西亚内务部长推迟访华 吁受辱中国女子作证

    相关报道: 福建19名女子在马来西亚遭14天非人虐待(附图)

    相关报道: 马来西亚部长称如受辱事件属实可能对华道歉

  相关专题:马来西亚军人强暴中国女商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