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俄环保考察组抵达哈尔滨了解松花江水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23:27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1月28日电(记者 曹定)28日上午,由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区环境保护局局长巴尔秋克为首的生态环保考察组一行7人抵达哈尔滨,他们将在未来5天内,与中国同行一起关注并考察松花江水污染最新进展。

  巴尔秋克对记者说,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了解并确认关于这次松花江水污染将造成的生态影响,学习中国同行在处理紧急情况下的经验”。

  据了解,此次由俄罗斯相关环保部门的政府官员和专家组成的考察组中,还包括来自世界自然基金会俄罗斯远东地区分部的专家,他们将与在哈尔滨的一位俄罗斯专家组成8人考察组,在此进行为期5天的工作。

  在松花江发现污染后,中国外交部及时向俄罗斯通报了污染情况,并着手建立两国热线联系。国家环保总局也于26日向联合国环境署总部、联合国环境署驻华代表处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详细通报了松花江水污染事件的有关情况,以及中国政府已采取的应急措施和水污染的最新动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