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西九江发生地震专题 > 正文

江西九江由抗震抢险工作转入重建家园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3:26 江南都市报

  露宿群众全部入住帐篷

  关注地震之快讯

  目前,九江市已由抗震抢险工作转入重建家园工作。至27日晚7时,因地震灾害死亡的人数并未增加,目前,已有 40名重伤人员转入九江市级医院治疗。瑞昌市调配600万元
资金用于购买食品、药品、矿泉水等物资并发放到灾民手中。 同时,对于较为集中的居民区,已派出巡回医疗队为居民服务。至昨日凌晨3时,民政部、中国红十字会调配的6628顶帐 篷全部到位,露宿群众已全部入住帐篷。

  -武警24小时巡逻

  记者昨日在瑞昌市采访时,见到最多的人莫过于街头的巡逻人员,他们由武警官兵、民警组成,24小时奋斗在瑞昌 街头。据悉,九江市此次共调来了200多名武警官兵巡逻。

  此外,记者看到民兵也组织起来,在

医院等公共场所维持治安。

  -医疗队进行巡回医疗

  据了解,省卫生厅、省建设厅、九江市卫生局、瑞昌市卫生局已派出医疗队对露宿群众巡回医疗,消毒杀菌、防病防 疫。

  -急需多种医疗用品

  瑞昌市人民医院刘院长告诉记者,

地震后,经过专家检测,医院的门诊楼、医技楼属于要拆除范围,外科、内科大楼 则需要加固维修,医院只好搬到马路旁。这还不是主要问题,目前,因不少设备在地震时被砸坏不能使用,部分检查现在医院 根本不能开展,抢救病人时心有余而力不足,现在急需要一些简易设备,如X光机等。而且,由于瑞昌市没有多功能救护车, 不少重症病人不能及时在医院抢救,只有送往市级医院。

  刘院长还告诉记者,因为这几天居民都在外住宿,所以感冒、呼吸道及消化道病人有所增多,但现在药品出现不大够 用的情况,帐篷也较为紧缺。

  关注地震之生活

  一半多商家已经开门迎客

  昨日是地震后的第3天,记者在瑞昌市街头看到,一半多商家已经开门迎客,饮食店尤其跑火。

  在瑞昌市人民路、建设路等主要街道上,商店都已开门做生意,但生意明显不如以往。虽然店主们都开门了,但他们 不敢坐在店内,只在门口看店,而且关门时间也比往常提早了不少,下午四五点钟就关门,且不留人看店。

  其他的店不跑火,可大街小巷的饮食店却生意照旧兴旺。

  对粮油、蔬菜等商品限价管理

  采访中,记者从侧面了解到,九江市的物价也维持在正常水平,未出现异常情况。

  此外,瑞昌市政府对粮油、蔬菜、副食品、雨篷布、液化气等5种商品实行限价管理,要求这些商品的价格不超过2 5日的价格水准。

  相关专题:江西九江发生地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