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黑龙江煤矿爆炸专题 > 正文

黑龙江矿难遇难者升至150人 赔偿金突破三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1: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七台河十一月三十日电 (记者 俞岚) 截至十一月三十日上午九时,七台河矿难确认死亡人数已经达到一百五十人,仅剩一人下落不明。

  昨日,事故善后处理组已经确定对死亡矿工的赔偿标准,每位遇难矿工的家属将获得二十至二十二万元不等的赔偿金。按照目前已经确认的遇难矿工一百五十名,即使每名按最低赔偿二十万计算,有关方面也将支付三千万赔偿金,而最终赔偿金额必将高于三千万。
这将使七台河矿难成为历史上赔偿金额最高的一次矿难事故。

  事故处理组昨晚透露,事故发生时,两名在地面皮带机房工作的女工亦已身亡,使死亡人数再次上升。

  抢险指挥部称,最后两名下落不明矿工极有可能在第三采区。这个采区的局部瓦斯和一氧化碳浓度大大超过安全规程的上限,致使搜救工作进展受阻。救护队员已经在该区进行多次搜救,但仍未发现幸存者。

  目前,在生还的七十二名矿工中,四十七人正在

医院接受治疗观察,六人伤势较重,处于昏迷状态,其中三人一直在重症监护室。但该院医生称,三人均无生命危险。

  据了解,这些矿工几乎都是因为湿肺及一氧化碳中毒。他们现在每天要接受两个小时的高压氧舱治疗,改善脑部缺氧状况。记者在医院发现,这些矿工大部分仍处于时而清醒、时而迷糊的状态。部分矿工在回答记者一两个提问后,即表示头晕、恶心,无法继续说话。个别矿工出现严重失忆现象。

  相关专题:黑龙江煤矿爆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