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西九江发生地震专题 > 正文

江西加快震区房屋技术鉴定 让灾民安全回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5:42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11月30日电(记者吴华国、郭远明) 根据民政部救灾组要求,江西省抗震救灾指挥部30日第三次扩充建筑结构类专家和技术人员队伍,加速对灾区公共建筑及民房设施安全性能的鉴定评估,力争让更多的灾民尽快安全回到家中,投入灾后重建、生产自救。

  地震发生后,九江瑞昌等重灾区大批灾民被迫撤出住宅,在临时搭建的帐篷内居住、生活,至今仍有25万灾民滞留帐篷。28日,抗震救灾指挥部组织首批170名建筑结构工程师
进驻灾区,对医院、学校、办公场所等重要公共设施进行核查,目前已对瑞昌市、九江县的54所学校194栋建筑和7所医院23栋建筑作了安全鉴定。经过核查属安全建筑的学校,师生已进入校园上课。

  为了让在外住宿的灾民早日安全回住,江西省抗震救灾指挥29日再次从各地紧急抽调200名建筑结构工程师,各设区市派出了2支以上鉴定小组进行增援。30日上午,瑞昌市又紧急调集约80名工程技术人员,经过2小时的上岗培训后,迅速投入工作。目前,整个排查工作正逐步从城镇向乡村、从公共建筑向民用住宅铺开。

  此外,中国

地震局从全国各地调集技术骨干组成的地震现场工作队目前已增至100余人。4天来,工作队开展了地震监测、震情趋势分析、灾害损失评估、重要建筑设施安全鉴定、科学考察等工作,已基本完成了瑞昌市、九江县的房屋建筑、生命线工程的震害抽样调查。

  建筑结构专家还根据房屋灾害调查情况,结合震情趋势发展,对灾民安置提出了规避危险的建议。对已贴上安全标志的建筑物,当地政府已动员灾民搬回住宅居住,投入生产自救。预计全部排查工作将在12月上旬结束。

  相关专题:江西九江发生地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