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石油高层人事变动 内部人士否认总经理请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1:05 新京报

  本报讯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11月28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石油股份”)董事会、监事会宣布,任命苏树林和段文德为公司高级副总裁,王国樑为财务总监,廖永远、贾承造和胡文瑞为公司副总裁,以上任命从11月28日起生效。同时,王福成当选为公司监事会主席。业内有人士猜测,此次人事变动与吉林石化双苯厂爆炸事故有关。

  陈耕仍担任中石油总经理

  近日,随着吉林双苯事故的持续影响,对于中石油集团总经理、中石油股份董事长陈耕的去留猜测也甚嚣尘上。但前天记者从中石油集团一位内部人士处获悉,陈耕目前并没有离开中石油集团和中石油股份,依然还是出任两大重要职位。在11月28日的中石油股份任命书中,董事长和副董事长还是陈耕和蒋洁敏。

  另据记者了解,11月27日,国务院工作组副组长、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华山一行10人,到吉林石化开展工作。工作组查看了双苯厂事故现场和双苯厂东10号线入江口,并对有关情况进行了询问和调查。

  孙华山指出,一定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做好伤亡人员核准、事故调查和现场保护。

  工作组一行于28日中午离开吉林石化。

  人事调整原因悬疑

  中石油股份投资者关系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苏树林和王国樑原先就是公司的高级副总裁和财务总监,此次因为信息披露的缘故再次公布。而段文德和三位新的副总裁则是重新提拔。该人士还称,人事架构之所以调整,是因为部分人员职位已经到期。申银万国分析师黄先生表示,中石油股份做出这样的决定,与吉林石化双苯厂爆炸有关。虽然该工厂并不属于中石油股份旗下的吉林

化工,但影响颇大。不过,中石油集团新闻发言人表示,外界对于中石油股份的人事变化猜测是不正确的。这是一个正常的人事更替,并不能直接与吉林石化双苯厂的事件进行联想。

  松花江污染评估通过评审

  另据新华社报道,“松花江重大水污染事件生态环境影响评估与修复技术方案”通过评审,专家组30日赶赴松花江污染事件影响区现场,开展分析测试和工程应急措施的试验工作。

  遵照温家宝总理关于切实做好松花江水污染善后工作、对污水流过的地方要进行环境质量评估的指示,根据国务院工作组统一安排,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华指示有关部门迅速组织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国家环保总局南京环科所、国家环保总局华南环科所、

北京大学、水利部松辽水环境研究所、农业部渔业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等单位专家加班加点编制了“松花江重大水污染事件生态环境影响评估与修复技术方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