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世界艾滋病日专题 > 正文

上海艾滋干预工作队称发廊是艾滋高危人群集中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2:46 新闻晨报

  [数据]本市自1987年发现首例艾滋病感染者以来,全市累计报告艾滋病感染者已达1506例,其中艾滋病病例164例,死亡77例。今年1月1日至11月20日,本市报告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为356例。

  据一份专项调查分析,本市今年报告的356例感染者男女比例为4.4∶1,感染途径仍以注射吸毒和性传播为主。感染者中的78例为本市户籍,占报告病例数的21.9%,其中性传
播感染者占64.1%,注射吸毒占12.8%;271例为外地户籍者,占76.1%,传播途径以注射吸毒为主,占51.4%,性传播次之,占21.2%。

  晨报讯上海市今年新发现

艾滋病
病毒
感染者356例。昨天,记者从上海市卫生局获悉,全市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已经达到1506例,传播途径仍以性传播为主。

  今天是第18个世界艾滋病日,也是上海市艾滋病高危人群干预工作队成立一年的日子。经过整整一年的工作,这支109人的队伍已经颇有收获。昨天,工作队队长庄鸣华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基本摸清了本市艾滋病高危人群最集中的场所———发廊;引发艾滋病的高危人群———发廊从事色情服务人员。

  据庄鸣华介绍,为了摸清本市艾滋病高危人群所集中的场所,干预工作人员根据需要,分别以假装嫖客、目测闲聊、亮明身份、方法问卷等方法,在街道、计生部门等部门配合下,对本市KTV包房、桑拿浴场、洗脚店、发廊等一些公共场所从业人员进行摸底排查。结果发现,发廊从业人员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危险性高出其他场所一倍左右。

  据悉,上海市艾滋病高危人群干预工作队从今天开始,还将联合红十字会、计生委、团委、妇联等有关部门,共同开展对艾滋病的干预工作。

  另外,影视明星杨恭如、吕凉已经接受市卫生局聘任,成为本市艾滋病宣传大使,将于今天走上街头,宣传有关防治艾滋病的知识,并参与大学生“爱之传递”活动。

  相关专题:2005年世界艾滋病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