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西九江发生地震专题 > 正文

瑞昌地震后重建美丽家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2:36 江南都市报

  瑞昌初定7个灾民安置点所建房屋将可抵御地震烈度7度

  本报九江讯记者危诚报道:昨日,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在瑞昌召开情况通报会,省政府副秘书长郑克强通报我省抗震救 灾的最新情况,并特别强调要加快保暖帐篷的搭建和御寒物资的发放,确保灾民不受冻,有饭吃,有水喝。

  -1.2万顶棉帐篷已抵灾区

  据气象部门预报,从12月1日开始,江西北部地区气温将明显下降并伴有降水过程。目前,有关部门正加快保暖帐 篷的搭建和御寒物资的发放。民政部增调的1.2万顶棉帐篷已于昨日上午全部运抵灾区。在瑞昌市休闲广场,记者看到绝大 多数灾民都住进了棉帐篷。省红十字会捐赠的2000床御寒棉被也发放到灾民手中。  

  -长江大堤地震断裂处原因找到

  11月30日,水利部和长江委的有关专家赴九江长江堤进行了震后检查。检查组专家分析认为:3处填塘压渗平台 均是在原有堤后水塘处吹填形成,裂缝部位大部在水塘边缘高坎处,填塘处地下水位较高,土质是砂性土,地震时与原有平台 发生相对错动造成裂缝。检查组一致认为,目前出现异常的部位尚不会对工程运行安全造成重大影响,不会危及人民生命财产 安全,不需对工程作应急处理;存在的问题,需采取措施,并于明年汛前处理完毕。

  -初定7个灾民安置点

  专家经过对瑞昌城区和近郊区11个拟建点的选址踏勘,初步选定了7个灾民安置点,并公布新居效果图。其中,城 区3个安置点,规划用地500亩,预计安排5000户;小区内有农贸市场、幼儿园,管理用房等配套设施也比较齐全。在 瑞昌市城郊东南西北分别选定了4个安置点,主要安排近郊农村灾民,规模为300亩,预计安排1000户,房型以2~3 层联排式住宅为主。

  至昨日上午,湓城路安置点规划已完成。安置点房屋抗震标准提高到抵御地震烈度7度,抗震性大大增强。

  -严肃抗震救灾纪律

  中共九江市纪委、九江市监察局于11月29日下达了《关于对抗震救灾款物管理使用情况监督检查的通知》,对因 玩忽职守、失职渎职造成抗震救灾款物重大损失和社会不良影响的,将按照责任追究制度的有关规定,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和 单位负责人的责任。

  九江市红十字会、九江市慈善总会公布了《关于开展对地震灾区赈灾募捐的公告》后,社会捐款捐物十分踊跃,目前 累计接收款物价值约1100万元。

  相关专题:江西九江发生地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