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三合一选举专题 > 正文

民进党人士自批离人民越来越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4: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日电 对于3日即将举行的台湾“三合一”选举近来出现贿选等乌七八糟的问题,连来自民进党内部的人士也对此持悲观态度。民进党屏东县党代表黄益盟在台湾《联合报》撰文批评民进党的恶质手法打选战是“足见民进党的局势垂危”。

  这篇以《乌贼 贿选悲情离人民越来越远…》为题的评论文章说,无论是“玮哥部落格”、非常光盘、胡志强的健康问题,甚至连“什么时候要掣起来”也从阿扁口中讲出来,
不禁令人怀疑,这是执政党最后所能选择的策略?民进党高层真的以为这样的手法会博得选民的认同?笔者感慨民进党离人民愈来愈远,才会以健康问题、公布病历这种恶质手法打选战,也足见民进党局势垂危。

  文章指出,也许媒体、人民喜欢看“乌贼”的选战戏码,竟让民进党误以为声势大涨,而选择遍地烽火的方式,在各地大挖疮疤。连自诩为清新的改革者,也开始大挖对手的疮疤,不仅将“高格调的选战”抛至九霄云外,更忘了自己的施政蓝图、牛肉在哪?

  文章说,“贿选”原是民进党最足以打击

国民党的选项,也是民进党自诩清廉的原因,但无论是后援会会长、地方桩脚,一个县市接着一个县市爆发贿选案。这样的情势,若还拿“贿选”来批判国民党,只让人感觉在比烂,对于民进党无加分效果。

  而对于过去民进党容易凝聚人气感动人心的选战策略——“悲情牌”,这一两天果然又出现了。文章说,笔者不是认为缅怀前人的风骨人格不好,而是这样的戏码不断的重演,人民愈觉麻木,随着时间的流逝,也在人们的记忆中逐渐模糊消散,这样子回放式的“悲情”,又能打动多少人心?

  文章在最后指出,笔者敢断言,这些选战策略不能掳获人心;没有败选,民进党不可能真正反省,没有真正跌入低潮,那能学习为人的那份谦卑?所以民进党下来,听听人民的声音、感受人民的生命,就知道该如何去打一场选战。

  相关专题:台湾三合一选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