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三合一选举专题 > 正文

蓝绿台北县厮杀 台媒预估得拿下90万票方能胜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9:0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3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三合一”选举,蓝绿在北部重镇展开巅峰对决之势,究竟鹿死谁手今晚即可见分晓。台媒预估,如果投票率为六成五,且得票差距在3%内的结果估算,则至少要囊括九十万票才可能胜出。

  台北县选民人数为275万人,有高达八成的人集中在淡水河、基隆河边的十个县辖市,因此民进党候选人罗文嘉、国民党候选人周锡玮最后一天的扫街拜票,正是以这两个大票
仓为主。就双方对阵的形势而言,罗营战略是回防固守基本盘,周营的打法则是深入敌军阵地。

  对照四年前的台北县长选举,当时争取连任的苏贞昌,席卷了二十四个乡镇市,仅输掉中和、永和、新店、汐止及深坑,但单单双和、新店三地,苏贞昌即惨败近十一万票,而新党王建煊的得票率则超过六成,显示蓝军在铁票区的坚强实力。

  在台北县,绿军的主力票仓在板桥、三重、新庄、树林及芦洲等地。苏贞昌当年在这些县辖市大赢十三万多票,特别是板桥、三重、新庄合计领先近十万票,大约是王建煊在双和、新店赢的票数。苏贞昌最后以五万四千票、约三个百分点获胜,其关键在于稳住泛绿的传统地盘。

  从这个角度观察,罗文嘉与周锡玮的对决,罗文嘉若能成功地在双和、新店等蓝军票仓止血,并且扩大三重、新庄及芦洲等地票数差距,则出线有望;反观周锡玮若能攻入绿军大本营,尤其板桥还是他的出身地,同时提高泛蓝在传统支持区的投票率,将有利于入主台北县。

  四年前的台北县长选举投票率为六成八,当时苏贞昌与王建煊的得票数分别是八十七万比八十二万;今年若以六成五的投票率推估,将可投出一百七十八万票左右,假使结果与上次战役相仿,那么能斩获九十万票者,应该就是未来“天下第一大县”的百里侯。(徐丽麟)

  相关专题:台湾三合一选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