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晨报聚焦栏目专题 > 正文

北京轻生男子高楼秀脱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4:14 北京晨报

  昨天15时21分,在僵持了7个多小时后,具有多次成功谈判经验的东城公安分局的张警官利用跳楼者放松警惕的瞬间,一把将其救下。据了解,跳楼男子因与别人打架而被单位辞退,所以心生不满,爬上了东安门大街御都友谊大厦的顶层。

  爬楼后大喊大叫撒“传单”

  昨天8时许,蔡某爬上了御都友谊大厦楼顶。目击者王先生称,上楼前,蔡某曾喝过酒并吃过饭,“他是从大厦东侧正在装修的工地爬上楼的。”

  上到楼顶后,蔡某不仅对着楼下大喊大叫,而且还撒下不少“传单”。在传单上,蔡某自称曾进过精神病院。随后,公安和消防部门陆续赶到现场,并在周围拉起了警戒线,而蔡某的叫嚣则更加旁若无人。

  不听劝说,脱得只剩单衣

  10时许,消防部门开始在大厦下搭起气垫,警方在楼顶的两侧对蔡某进行劝说,可蔡某却无任何回应,仍然迎着风大喊大叫。一个小时后,消防部门的云梯车第一次伸近蔡某。蔡某声称,如果云梯再靠近,他就从楼上跳下去(见下图)。他开始将自己的棉服脱下,并扔到楼下以表抗议。云梯只得先回到地面,可蔡某却一件件地将衣服扔到楼下。记者看到,最后他只剩下了单衣裹身。

  第二次云梯谈判被救下

  15时15分,消防云梯第二次伸向大厦楼顶。具有丰富谈判经验的东城公安分局的张警官与一名消防队员逐渐靠近蔡某,另外六七名民警则分别在楼顶的左右方进行保护。起初,蔡某情绪激动,把两条腿伸向了半空。记者听到,张警官沉着地告诉蔡某:“你们领导已经来了,你要控制情绪。”看到蔡某的情绪开始稳定,张警官用关怀的语气安慰蔡某:“天这么冷,我这里有手套……我这里有手机,你先给家人打个电话吧。”在谈判进行的同时,云梯与蔡某间的距离仅剩下一臂长。

  蔡某被张警官的话语感染了。就在蔡某放松警惕的瞬间,张警官敏捷地将他拉入云梯,蔡某被成功救下。

  将因扰乱社会治安被拘

  记者看到,蔡某被从云梯带下后,表情已很放松,没有了在楼顶时的义愤填膺。民警为他披上棉服后,他配合地让警方戴上了手铐。据了解,他将因扰乱社会治安被警方拘留。

  初步判定,蔡某此次爬上楼顶,主要是因为工作上不顺心。“只因为与人打架而被单位开除。”知情人告诉记者。目前,具体原因仍在调查当中。( 晨报记者 白明辉/文)

 

  

北京轻生男子高楼秀脱衣image2.sina.com.cn/dy/o/2005-12-07/606e0b2f20d6a6333ca5c405a0c04e55.jpg" border="1">

  相关专题:北京晨报聚焦栏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