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从关注流域生态保护到关注村庄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2:27 CCTV

  环保村长的生活

  环保让田桂荣名声在外,获得荣誉无数,接受过无数采访,用田桂荣自己的话说:“除了中央五我没上过,大概中央台其他频道我都上过了。”

  然而,田桂荣为自己选择的道路,常使这个54岁的农村妇女感到孤独。

  当村长后,田桂荣的老伴进城去帮儿子儿媳照看小孩。在村里,那套曾经装满电池的房子平时只有田一个人住,周末有空时,她才能和家人团聚。家具很少的大屋子显得空荡荡的,只有田桂荣养的小狗吉米四肢摊开趴在地上吐着舌头。

  在环保协会,记者说到中午吃了田桂荣做的饭,其他人竟掩面而笑。一问,原来田桂荣不会做饭是出名的。田桂荣的选择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自己和家人的生活状态。她的儿子因家里堆满废旧电池一再推迟婚期。她的老伴每年春节都要把废旧电池在屋里和院子间背来背去。

  不过,她更愿意回忆家人对她的支持。比如,他的儿子每年春节都要为家里写“环保春联”。

  在回收废旧电池的日子里,田桂荣曾经陷入困境。后来,她想到成立协会解决更大的环境问题。再后来,她希望当村长为环保做更多的事。但是现在,已经当上村长的田桂荣,要面对更复杂的问题,她的苦恼也越来越复杂。

  “有时,我不知道该和谁说,就和小狗吉米说。”吉米听不懂,不过有一次田桂荣半夜流泪的时候,突然觉得胳膊边有动静,原来是吉米在舔她流到胳膊上的泪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