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三合一选举专题 > 正文

国亲两党明年元月底前完成第一阶段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3:1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8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国亲合并今天进入实质协商阶段,亲民党“国亲合并协商小组”上午拜会了中国国民党。双方达成三项结论,确定国亲将分阶段完成从合作到合并的工作,第一阶段希望在明年一月底前完成。

  据报道,黄义交和亲民党籍“立委”孙大千、张显耀等人上午前往国民党党中央,拜会了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秘书长詹春柏、发言人郑丽文等人,双方闭门协商两个多小时。

  黄义交在会后表示,国亲合并协商小组奉亲民党中央指示,拜会马英九等人,广泛交换国亲合并、合作意见,马英九全程参与,最后达成三项结论。

  他说,国亲将分阶段完成从合作到合并的工作,第一阶段希望在明年一月底前,完成两党协商交换意见,目标锁定各级民意代表如何合作到合并的机制,包括提名机制。其次,两党合作到合并过程,应该秉持“尊重民意、培养互信、建立制度、扩大优势”四原则。最后,两党应该建立平台,磋商或执行“法律”、实务面的问题。平台成员名单将在马宋会后确立。

  

国民党发言人郑丽文说,目前先确立“三大原则”,马宋会之后将确立协商的机制与平台,确立后将定期会面。希望在这样的制度下循序渐进,积极完成明年一月底前民代合作与合并机制。(赵静)

  相关专题:台湾三合一选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