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留学生在加拿大遭枪杀专题 > 正文

留学生被害无关黑帮争斗 据称凶手为越南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1:53 北京娱乐信报

  【进展】

  两留学生姓名公布

  加拿大渥太华市警察局新闻官莫尼克·艾克兰7日公布了两名遇害中国留学生的身份,一个是刘泰郎(音译),一个是田林海(音译),两人都年仅20岁。

  这两名学生是6日在渥太华唐人街一家卡拉OK酒吧遭遇不幸的。5日晚,卡尔顿大学和亚岗昆大学的5名学生在本学期考试结束后,结伴来到这家名叫“富尔豪斯”的酒吧唱歌。约凌晨2点45分许,其中两名男生与另外一伙人因故发生争吵,最后被对方一人拿枪击中,一名学生头部中枪当场死亡。警方在枪击事件发生后10分钟抵达现场,另外一名学生送医院后不治身亡。中国驻加使馆证实两名学生来自青海和内蒙古,是亚岗昆和卡尔顿大学学生。

  

留学生被害无关黑帮争斗据称凶手为越南裔

  7日,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唐人街,一名警察在中国留学生遇害的酒吧前执勤 新华社发

   【调查】

  警方认为无关黑帮

  加拿大渥太华市警察局7日下午发表声明说,警方认为,两名中国留学生被枪杀一案与黑帮争斗无关。渥太华警察局新闻官阿克兰说,目前警方还在询问目击证人,认为“没有理由相信此案与帮派争斗有关”。

  截至当地时间7日晚,渥太华警方对此案还在加紧调查中。

  【目击】

  据称凶手为越南裔

  另据渥太华一家华文网站未经证实的消息说,6日凌晨枪杀两名中国留学生的凶手是一越南裔男子,双方是因争用卫生间而引起争执的。

  该网站援引一个据称现场目击证人的话,叙述了事件发生经过:这两名男学生是因争夺洗手间与几个越南后裔客人发生口角,并在洗手间门口发生肢体冲突,但被朋友拉开。不久,一越南男子走出酒吧。三五分钟后该男子手持武器返回酒吧,在众人未及反应的情况下冲进中国学生所在包厢,向坐在门口附近一男学生连开7枪,后朝另一名学生头部连开2枪,致其当场死亡。

  枪杀发生时,包厢中其他几个学生精神受到严重刺激,其中一名女孩已语无伦次,用电话报警都只会重复“911”。

  【悼念】

  酒吧门前摆上鲜花

  7日早晨,新华社记者再次来到位于渥太华市中心的唐人街,看到发生枪杀案的那家酒吧仍处在警方的封锁之下。酒吧面向唐人街的正门和左右两侧停车场的出口,都拉着黄色的警戒线,分别有一辆警车和一名全副武装的警察值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察说,枪杀案发生以来,他们一直分几个班次24小时在此蹲守。

  7日晚,酒吧门前已有不少人放上鲜花,点起蜡烛,悼念两名年轻受害者。

  悲剧在2000多名在渥太华中国留学生中引起强烈震撼,他们纷纷要求加拿大政府重视留学生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渥太华另一家华人中文网站的论坛“12·6枪杀案”专版访问量7日晚达到创纪录的1000人。一位学生网友写道:“希望大家都站到一起,在悼念的同时,共商如何保护留学生权益,避免悲剧重演。”

  据新华社

  相关专题:中国留学生在加拿大遭枪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