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550万天价医药费专题 > 正文

武汉采取五项措施加强医药价格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9:07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2月11日电(记者魏梦佳、黎昌政)武汉市卫生局副局长丁顺清在日前召开的“武汉市规范调整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听证会”上表示,将采取五项措施,加强医药价格管理,让群众在医疗改革中获得实惠。

  首先,拟把武汉现行6777个医疗服务项目统一归并到《全国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规范》规定的3966个项目中。凡未列入目录的收费项目,医院一律不得另行收费。

  其次,督促医务人员真正做到因病施治,合理用药,严禁医疗机构过度提供服务、滥用贵重药品和不合理检查等不良现象。推行“住院费用一日清单制度”,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全面推行医疗服务价格网络管理,设立费用查询系统,提高收费透明度。

  第三,实施部分单病种管理,建立健全医疗信息公示制度。全市二级以上

医院实行单纯性阑尾手术费等10种治疗费用限价。

  第四,规范药品购销行为,降低药品虚高价格。逐步降低药品收入占业务收入的比重,保证全市医院药品收入每年下降1-2个百分点,3年后降到40%以下。

  第五,积极推进社区卫生服务建设,力争使社区卫生服务网络集传染病防治、慢性病管理、妇幼保健、健康教育、免疫接种和计划生育为一体。在社区对挂号费、门诊诊疗费等实行“五项免费”。

  相关专题:550万天价医药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