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油罐车撞翻火车 湘黔铁路中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2:46 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 魏华兵

  早报讯 据《东方新报》消息:昨日凌晨3时55分,在湖南怀化新晃侗族自治县境内,一辆空载油罐车冲下公路护栏,直接撞上一列正在行进中的货运列车,导致货车8节车厢倾覆。

  这一事故致使湘黔线被迫中断,经由此方向的旅客列车不同程度受阻。至记者截稿时止,湘黔线还在紧张抢修中,铁路有关人士预计要到当晚零点以后才有望通车。

  当时,一辆车牌为“苏C-11662”的超长空载油罐汽车,在距怀化新晃冷水铺车站约二公里处时,不知什么原因突然失去控制,冲破了公路的护栏,从5米高的公路飞入湘黔线铁路下行线。

  恰在此时,10727次货运列车与正在此区段运行,两车发生猛烈相撞,造成机车及机后1~8节车厢颠覆,并侵入和严重损坏上行线,导致湘黔铁路中断。

  据悉,事故造成汽车司机轻伤,火车司机一人重伤,一人轻伤。

  

油罐车撞翻火车湘黔铁路中断[图]

  一辆油罐车冲下公路,撞上正在行驶的货运列车,导致火车8节车厢倾覆。三湘都市报图

  记者从贵阳火车站获悉,固定于每日上午7时50分始发的贵阳-北京T88次列车,昨日下午2时左右才发车,绕道川黔铁路前往北京。贵阳-广州的K66次列车和贵阳-温州的1092次列车绕道黔桂铁路前往目的地。

  由于线路中断,30多名乘坐昨日昆明-北京T62次列车的旅客,在贵阳转乘其他交通工具。目前这些乘客已经离开贵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