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款索尼被曝光相机昨在浙紧急撤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2:47 东方早报

  早报驻浙江记者 施莹早报记者 肖蓓 实习生 陈蓉 责任编辑 梁虹

  浙江工商前日“叫停”6款索尼数码相机后,在事发地杭州,记者发现,涉嫌质量问题的6款索尼数码相机产品已于昨天在各大卖场紧急撤柜。而记者在调查沪上商场时发现,6种问题产品中有3款产品仍在销售。上海永乐家电等卖场表示,如果接到相关部门的质检报告,将进行撤柜。

  杭州当地的国美、永乐、五星等家电大卖场均表示接到了暂停销售的通知。五星电器通讯数码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卖场已接到索尼公司电话通知,6款数码相机暂时全部下柜,其他型号的相机仍继续销售。“如果真的有质量问题,我们将坚决抵制,维护消费者利益”。

  昨天下午,面对浙江工商部门对其产品的质量曝光,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委托其公关公司向本报发来书面回复称,由于目前“传统相机与数码相机在市场上并存,一些测定相机产品的指标也存在差异”。

  该份回复称:“数年来索尼的数码相机品质在全行业领先,这一点已经得到全球消费者的认可。目前,索尼正就有关部分产品的相关指标检测事宜积极诚恳地与各相关部门沟通,并一定会尽全力积极配合各相关部门的数码相机检测工作”。据悉,索尼公司已和浙江省工商局就此事进行沟通。但是,对于消费者关心的是否召回问题产品?是否接受消费者退货等问题,索尼的声明均无答复。

  最近,索尼接连爆出质量问题,是否暴露出索尼旗下的工厂在质量控制方面出现了问题?索尼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两件事情没有关系,也不能因此证明索尼的质量控制存在问题。”

  索尼相机质量风波对于一直信任索尼品牌的消费者无疑是个打击。杭州消费者吴名是索尼产品的忠实拥护者,对于索尼产品此次出现的质量问题,他非常震惊,甚至开始怀疑自己购买的索尼手提电脑以及其他数码产品,是不是也存在质量问题。但另一些消费者也认为,该事件不会影响他们继续购买索尼产品,毕竟“国际大牌还是可以信任的”。

  各地反馈

  北京销售暂无影响

  昨天,记者走访了王府井大街多家照相器材商店和大型商场,发现索尼被曝光的机型还在热销中。

  在王府井百货大楼记者看到,这里除了一款索尼相机是原装进口的,其余大都产自上海无锡。W5、W7、H1、P200等机型都在销售。“这几种都卖得比较好。”销售人员表示,还没有听说索尼相机抽检不合格的事情。《竞报》供稿

  上海3款问题机降价

  记者昨日走访沪上百盛、华联等大型商场,发现这6款索尼数码相机中的3款均有销售。

  而在淮海路新华联商厦的数码广场,同样发现这3款相机,并且正在进行降价促销,价格下调300元左右。促销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听说了此次抽查结果,但未接到相关通知。

  与此同时,永乐家电总部市场部负责人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接到正式报告,上海卖场也将“酌情”参照浙江工商部门的要求进行撤柜。消费者如果在永乐购买相关产品要求退货的,永乐家电可以对消费者进行理赔。

  家乐福总部则表示,已经跟索尼联系,要索尼对这次抽查结果给出答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