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田凤山受审认下全部罪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2:47 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 魏华兵

  早报讯 新华社消息:根据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的指定管辖,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昨日开庭,公开审理国土资源部原部长田凤山受贿一案。法院经过一天的审理并没有作出最后判决。

  庭审中,公诉人出示了有关证据,田凤山委托的律师到庭为其辩护,被告人田凤山作了陈述,被告人的亲属、新闻记者及各界群众20多人旁听了法庭的审理。据悉,法庭将依法进行评议,并择日公开宣判。

  据《华夏时报》报道:上午9时整,身着深色西服、白衬衣配着黑领带的田凤山被押进曾经审理过黑龙江绥化市原市委书记马德、黑龙江绥化市原市长王慎义的北京市二中院第三法庭。

  据检察机关的指控,田凤山在1995年至2003年期间,收受他人贿赂325万元人民币、17.4万美元、5万加拿大元,总计折合人民币498.13万元,涉及到17笔受贿。

  在昨天的法庭上,田凤山对于公诉机关的指控,表示认罪。根据指控,田凤山在黑龙江任职期间曾经收受黑龙江绥化原市委书记马德10万元的贿赂。但在昨天的审理中,未提到上周曾经开庭审理过的黑龙江原政协主席韩桂芝。

  田凤山为官30余年,其中有27年在黑龙江任职。在这次的17笔受贿指控中,大部分指控都是针对田凤山在黑龙江为官时收受的受贿,只有四五笔是指控他在任国土资源部部长时收受的贿赂,但是具体的数额不得而知。据了解,田凤山涉案的案款全部追回,但田凤山在羁押期间没有立功表现。

  昨天下午4时36分,经过法院一天的审理整个庭审全部结束,一身疲态的田凤山被法警押进了距法庭不到2米远的暂看室,田凤山脸上的表情也显得很严肃。

  田凤山的代理律师是京城著名的刑事辩护律师许兰亭,许律师曾在刘晓庆税案、沈阳“慕马”案等影响较大的刑事案件中担任过辩护人,前不久还曾经为毕玉玺之妻王学英做过无罪辩护。在昨天下午庭审结束后,许律师匆匆离开了法院拒绝提供任何庭审信息,“现在只是等待法院的最后判决。”抛下这样一句就开车离开。

  田凤山曾任国土资源部部长

  1972年,田凤山就任肇源县城郊公社党委书记、革委会主任,开始了他的政治生涯。此后,田凤山先后就任肇州县委副书记、县长,牡丹江市委书记,黑龙江省副省长,哈尔滨市委书记。1995年2月任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1999年12月,田凤山赴京上任,任国土资源部长、党组书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