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民进党发生内讧专题 > 正文

吕秀莲请辞赵永清成民进党代主席热门人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8:5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4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上周三的中常会推举吕秀莲出任代理党主席,吕秀莲前天突然宣布请辞,民进党中常会今天将重新讨论代理人选。民进党内核心评估,为使此波斗争风暴稍歇,“立院”党团总召赵永清出线机率大增。

  据报道,吕秀莲昨天下午将书面辞呈送抵民进党中央,辞呈未明载“不愿接受慰留”,部分人士解读是其要留下续任“伏笔”。但亲吕人士强调吕秀莲非常坚持,并且如果大
动作请辞后又接受慰留“不好看”;更何况代理主席舞台不大,不如顺势改投入明年的主席之争。

  民进党中常会今天也将通过民进党主席补选日程,补选日期为明年的1月15日或22日。依规定,民进党中常会今天通过日程,明天公告,下周内就要完成领表、登记作业。因此有意参选者最迟下周都得表态,民进党败选后最受瞩目的党内“龙头争霸战”将正式起跑。

  由于吕秀莲今天不会出席会议,如决定慰留,代理人选今天恐怕将要“难产”。民进党秘书长李逸洋表示,会议不会再比照日前慰留前主席苏贞昌的“当场电话联线”模式,如果决定慰留,要给吕秀莲一些时间考虑。

  不过多数党内核心评估,“二度闯关”的赵永清今天可望顺利过关。一位党内人士说,党内派系上周就有共识推举赵永清,但因党内有人跳出来批评其党龄浅,才变成由吕秀莲代理,结果惹出风暴害得民进党像“输到脱裤又遇到寒流”。

  据了解,民进党内目前最期盼顺利办完党主席补选工作,不涉入接班卡位之争的赵永清也许是最无争议的代主席人选。(马克杰)

  陈水扁就吕秀莲辞职表态 声称关心但不介入

  吕秀莲请辞代主席引发民进党高层地震

  相关专题:台湾民进党发生内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