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六次WTO部长级会议专题 > 正文

中国首次以WTO成员身份参与国际贸易规则制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9:5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香港12月14日消息(记者原杰 王权) 13日晚,参加世贸组织第六次部长会议的中国代表团团长薄熙来接受了本网记者的采访。薄熙来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这次多哈议程的谈判,这次是中国以WTO重要成员的身份第一次参与国际重要贸易规则的制定。

  他说:“在本次会议上,中国代表团准备就农业问题、非农问题、服务贸易等多方面的问题,发表我们的看法。在这个回合谈判过程中,中国商务部和农业部、财政部、发改
委以及国家的很多部门都进行了协调,我们希望通过这次会议,取得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

  他回顾说,在1994年乌拉圭回合时,各成员组织曾达成一个世界贸易的总体规则,但是十年来,人们发现,那个贸易规则并没有导致世界的均衡发展,和谐发展,南北的差距更大了,穷国富国之间的差距更大了,所以,发展中成员期待通过多哈回合,得到一个公平的、合理的世界贸易的新秩序,为他们未来的发展创造一个公平、合理的环境。

  他说,我们期待那些主要的经济体,能够顾全大局,看长远,为世界贸易的公平合理做出他们应有的贡献。

  据悉,今天上午,薄熙来将在大会上发言,详细阐述中国在多哈回合谈判中的立场。

  相关专题:第六次WTO部长级会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