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台商廖大佑的幸福生活:投资大陆只因看好三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3: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十二月十三日电 题:台商廖大佑的幸福生活

  作者 朱力南

  祖籍漳州诏安的台商廖大佑早在一九八九年就来到福州投资工艺礼品生意,他告诉记者,除了看中祖国大陆无处不在的商机和低廉的劳动力成本外,他到这里投资的另一个最
重要的原因,就是看好“三通”的前景。

  “福建和台湾是这道海峡的东西两岸,如果能够‘三通’对两地都是双赢的好事,没想到这一等就是十六年……”。

  今年五十五岁的廖大佑是台湾南投县人,在长乐投资多年的他也被许多人称为“招商大使”。在长乐十余年的发展中,他在航承村累计投资一千四百多万元,建起了一座占地面积达四千多平方米的工厂,不仅成为当地数一数二的台资企业,还先后引入了三四家台湾企业到当地投资。

  除了生意场上的紧张和繁忙外,对廖大佑而言,平日生活就像一池春水,平静而惬意。

  酷爱游泳的廖先生在台湾时就曾多次参加日月潭的横渡;现在来到长乐,依然痴心不改,他拉上一位台商朋友参加了当地的爱心冬泳队,夏秋到附近的三溪水库畅游,冬春在泳池中训练。他告诉记者,他们的爱心冬泳队将和福州市的泳友们在今年元旦一起横渡闽江,虽说是第一次参加这个活动,但廖先生还是信心十足,“往年中秋节曾横渡过台湾日月潭,日月潭有四千六百米宽,闽江差不多三千多米,应该没问题!”

  除了参加冬泳队外,廖大佑还是福州台商

高尔夫球队的副队长,闲暇时爱约上几个朋友一起打打球。“打高尔夫球能把工作和娱乐结合在一起,其实打一场球下来要走十公里路程……”

  一千个人的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对生活的诠释自然也是见仁见智。笃信佛教的廖先生的观点是“平安、大爱”。在长乐投资发展的这些年来,他热心当地公益事业。不仅给当地消防部门捐赠了一台消防车,还在二00一年“飞燕”台风来袭时,在工厂中抽出三部叉车协助相关部门清理机场路上被台风刮倒的广告牌。用廖先生的话来说,虽然当时工厂在台风中也受了一些损失,但为社会做事本来就是自身的责任。

  廖大佑表示,将来打算把企业重心从岛内移到福建来。他的外孙已在长乐市里的实验幼儿园就学,他还想在当地为小女儿找个女婿,甚至想干脆把家都搬到这里来……言谈中的廖先生不时地掐一掐虎口,称这是一套中医养身的心得,生活的平静和惬意表露无遗。(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