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因撞车事故中断的湘黔铁路上行线抢修完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8:38 中国新闻网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中新社长沙十二月十四日电 (王雅婷) 因汽车翻至铁路与货运列车相撞,而导致上、下行线全部中断的湘黔铁路,今日早上,上行线已抢修完毕。

  湘黔铁路是中国铁路网东西干线铁路之一。十三日凌晨三时五十五分,湘黔铁路怀化
冷水铺至波洲之间K四九四+七二0米处,一辆超长空载油罐汽车从三二0国道上冲出,与正在湘黔线上运行的一列货运列车相撞,造成机车及机后一至八节车厢颠覆,并导致湘黔铁路线上、下行线全部中断,经由此方向的旅客列车都不同程度地受阻,沿线车站大量旅客滞留。

  对此,湘黔铁路沿线各车站积极向滞留旅客解释原因,并为受阻旅客提供了多项服务,部分旅客已经转乘其他交通工具。而途经湘黔线的列车,有的已经绕道运行,车站已经在醒目位置贴出公告告之各位旅客,提醒需要退票的旅客及时办理手续。怀化火车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日已经没有出现大量旅客滞留的现象。

  事故发生后,有关部门在第一时间便组织了救援车辆和抢修人员赶赴事发地段进行抢修。但由于事发现场地形复杂、场地有限,一些大型起吊机械无法完全施展“手脚”,影响了抢修工作的进度。

  今日上午,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经过各工种抢修人员的一天以来的紧急抢修,湘黔铁路上行线已于今日早上抢修完毕,下行线也很快能抢修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