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留学生在加拿大遭枪杀专题 > 正文

加拿大遇害中国留学生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1:52 新闻晨报

  当地时间12月6日凌晨,中国留学生刘太郎和田林海在渥太华富尔豪斯卡拉OK厅遭枪击身亡。当地时间昨日上午11时,两人的遗体告别仪式在渥太华麦加利殡仪馆举行。遇害者双方父母、中国驻加拿大使馆领事参赞江元松、教育参赞师淑云和渥太华警察局长文斯·贝文以及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等200多人到场参加。

  昨日中午,遇害者田林海生前好友刘丽(化名)接受晨报记者独家专访,讲述了葬
礼的相关情况。

  ■好友讲述

  家属赴加首次露面,葬礼播放刘太郎歌声

  当地时间昨日上午,在渥太华富尔豪斯OK厅遇害的中国学生遗体告别仪式在渥太华麦加利殡仪馆举行。在这次异国葬礼上,胸戴白花的死者亲属首次在公开场合露面。稍后,遇害者田林海生前好友刘丽给晨报记者打来电话,讲述了葬礼的情况。

  刘丽介绍,葬礼开始前,遇害者父母早早来到灵堂,田林海母亲在见到儿子的遗容后,哭得差点晕过去。“歹徒十分凶残地枪击了田林海的面部,尽管殡仪馆进行了修容,但已不像他本人了。”在葬礼中,棺盖因此始终没有打开。

  葬礼上,中国驻加拿大使馆领事参赞江元松、亚岗昆学院国际学生中心主任和卡尔顿大学学生代表分别代表中国驻华使馆、两位遇害人生前就读学校和同学好友致悼词。据了解,这场葬礼出人意料地播放了刘太郎生前活力十足的歌声,引得参加葬礼者潸然泪下。

  刘太郎的父亲在葬礼上代表遇害者家长讲话时说:“太郎和林海是两个优秀的孩子,他们远渡重洋来到加拿大求学,肩负全家人的光荣和梦想。作为家长,我们宁可少花点钱,宁可自己受多点累,也怕苦了他们。他们睡过地下室,他们为了节约费用两年不曾回家团聚,挫折使他们更加坚强。他们在进步、成熟,直到今天,我们双方父母一致认为送他们出国求学没有错。而今,太郎和林海在生命的花季,无声地凋零在异国他乡,没有来得及跟我们说一句话,却带走了我们的梦想与希望。”

  刘丽告诉晨报记者:“伯父伯母在加拿大大概呆一周时间,我们只能用陪伴的方式来安慰他们。他们接下来会去孩子的住处整理遗物。”

  随后,卡尔顿大学中国学生会会长刘学烨在主持葬礼时公布了两位遇害学生的简历:刘太郎,英文名字Richie,生于1985年7月19日,中国内蒙古赤峰市人。生前为渥太华亚岗昆学院商科一年级的学生。田林海,英文名Bob。1985年5月4日出生在中国青海省一个和睦的家庭。生前为渥太华卡尔顿大学学生。

  ■市长承诺

  采取措施保证渥太华

留学生安全

  据《渥太华太阳报》报道,在13日葬礼前的一场见面会上,加拿大渥太华市市长鲍伯·基亚雷及市警察局局长文斯·贝文就这起惨案接见了渥太华华人社区代表。鲍伯在会上首先向受害人家属及华人社区表示慰问,并承诺将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渥太华市的安全保卫工作,以保证来此留学的国际留学生的安全。

  在谈及此案侦破进展情况时,贝文说:“目前,我们已掌握了此案的重要线索,我不能说几小时或者几天,但我们有信心很快破案。”另外,贝文还现场回答了媒体记者就此案件提出的问题,他说:“目前我们已拥有8名华人警力,如果增加华人警力,眼下的困难是应征的华人数量很少。我们接触了受害人家属,虽然他们在这次事件中遭受沉重打击,但他们表现得比较冷静。”

  但是,被问及“枪手与黑社会的话题”时,贝文却出乎意料的给出了不确定答案:“这要等我们抓住凶手时才可确定,但至少好人不会非法持枪。”

  相关专题:中国留学生在加拿大遭枪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