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务员自述职业特点:想发财就别当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5:36 江西商报

  再见到李远华(化名)已是两年后的事了。如今的他,相貌变化不大,只是举手投足多了几分成熟,身体发福了不少,“经常腐败的结果吧?”我笑着指指他日渐隆起的腹部。“嘿嘿,没办法,工作应酬,领导让喝不能不喝,这算不算是职业病?”这小子,油腔滑调有增无减。毕竟现在身处政府部门,说话典型的官腔十足。

  “很多人都以为机关工作很轻松,一根烟,一杯水,一张报纸看半天,社会上给机关
人定成这个型了。”确实,李远华一开始被分配去机关办公室工作,天天坐在巴掌大的办公桌前,每天打字、复印、跑腿、帮领导写稿子,根本接触不到外面的人。同事的年纪都比他大了一两圈,他是里面最“嫩”的新人,难免被他们挥来指去、做这做那。最让他难以忍受的是每天帮领导写各种各样的稿子,工作小结、会议材料、汇报材料……对于想要在政治上有一番抱负的廖志远来说,这种氛围实在是太过压抑。为了改变这种状态,他开始想办法调去新的部门。机会来了,南昌市正在开发某经济开发区,需要公务员,于是,他二话没说,又跑去面试,终于如愿以偿,命运从此有了转机。

  “

公务员其实工资不高,我所有的收入加起来,三千元左右吧,”面对我的不信任,李远华忍不住坏坏的一笑,“不过福利还好,比如我们可以低价买进商品房,地段在红谷滩,1600元一平米,这也算是政府部门对公务员的一种补偿吧。”

  开发区工作让李远华如鱼得水,特别是在参与起草开发区的基本建设后,李远华说,他觉得自己的一举一动都影响着整个开发区的建设步伐。除了职业影响力,更让李远华看重的,是良好的工作环境,他说,与以前的部门相比,开发区的观念更先进,而且大部分同事都是高学历,“我现在的工作可以这么形容:天天短平快,年年马拉松”。

  如今在开发区已经工作了一年的李远华已是党委办公室主任了,“开发区不同于别的机关部门,机关的体制,企业的管理,由于刚刚起步,这种全新的岗位,对我的挑战很大。我相信我们的开发区会做成南昌市最好的开发区。”说这话的时候,李远华眼神充满了自信,正如他在他的QQ签名中所写的一样:用生命和热血追求理想和生活(文/夏敏)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