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六次WTO部长级会议专题 > 正文

逾千反世贸人士游行 韩农三步一叩奇招感动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8:35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五日电题:逾千反世贸人士游行韩农三步一叩奇招感动市民

  中新社记者梁今晓萍关向东

  多个反对世贸的团体及组织逾千人今天继续发起多场游行,千名南韩的农民,东南亚多国的农民、工人及妇女,下午开始由维园游行至邻近会议中心的示威区。南韩农民以三
步一叩拜的方式游行,博得不少围观市民的同情。抵达示威区后,有三名示威者一度跳海抗议,以示对世贸的不满。

  反对世贸的团体及组识,今天连续第三日发起游行抗议世贸会议,下午有约一千名示威者由维园出发,以韩国农民为主,先由一批女农民打头阵游行至湾仔的示威区,示威人士带备锣鼓,沿途边行边唱歌,并高呼反对世贸的口号。警方派出大批女警在场监察。邻近示威区,警方以女警筑起首条防线,前方的防暴警察亦以女警为主。

  以韩国农民为主的妇女游行团体出发后一小时,另一批韩国示威者从维园出发,他们手戴染了红色的劳工手套,脚膝束了护具,五至六人排成一排,以三步一叩拜的游行奇招向示威区前进,他们大叫抗议世贸的口号,并要求与世贸成员国的代表直接对话,以及表达世贸协议对农民造成的伤害。途中,他们有数次坐下来休息。沿途吸引了大量市民围观,有市民感动地说,三步一叩拜的请愿方式使他们反思世贸是否公平。

  抵达会场后,有三名示威者赤膊上身跳海抗议,在海上驻守的水警船即时向跳海的示威者驶近作出救人的动作,但示威者最终能自行返回上岸。入夜后,数百名示威者仍留在湾仔示威区,载歌载舞,并举行文艺晚会,其后示威者陆续登上旅游车离开。

  今早约有二百名南亚渔民游行示威,警方特准许十名示威者代表到较示威区更接近会议中心的鹰君中心向菲律宾农业部秘书等十二名代表递交请愿信。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马维騄认为,今日的反世贸游行示威相当和平,而示威者对于警方的安排感到满意。

  对于有示威团体表示,星期日会将示威行动升级,马维騄说,警方对此已做好准备。他又证实,昨日在会议中心的新闻中心发现一支弃置玩具枪,但并无构成保安忧虑,他强调大会保安程序相当足够。(完)

  相关专题:第六次WTO部长级会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