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民进党发生内讧专题 > 正文

陈文茜等台湾女名嘴谈吕秀莲:每一招都是险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1:0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连日来的“扁吕相争”不仅在台湾政坛闹得沸沸扬扬,还为岛内各新闻节目增加了不少“戏码”,不仅节目内容充实,收视率更是一路攀升。几位电视女名嘴陈文茜、郑丽文、陈凤馨、尹乃菁,还分别以女人看女人的角度,对吕秀莲近日的表现作了不同评价。

  从“扁吕相争”说起,陈文茜不忘取笑一些男性“立委”,说他们和吕秀莲比起来
都是“乖乖牌”,不哭、不闹、不出尔反尔;若和吕秀莲的胆量相比,他们都该切腹自杀。陈文茜还说,吕秀莲会写下台湾版的“吕氏春秋”,“证明成功的女人背后,一定要有一群可怕的男人。”

  陈文茜说,不谈政治,只从女人细腻角度看吕秀莲,“吕秀莲不是特立独行的女人,她只是不按男人常理出牌的女人,也因为这样,男人常是输家。”她说:“陈水扁在私领域已输给吴淑珍(陈水扁的夫人),公领域他可能要再输给吕秀莲一局。”陈文茜说:“男人面对女人一哭二闹,先火大、再抗拒、最后投降,就看阿扁聪明不聪明,如果抗拒时间长,痛苦时间就拉长,最后上吊的可能是陈水扁。”

  陈凤馨说:“我和吕秀莲吃过几次饭,她不只对敌人出手够狠、够精准,就连以衣服颜色表现心情,也拿捏得很准。”昨日吕秀莲早上穿黑衣,参加告别式,中午换红色套装参加民进党中常会。“吕秀莲很少穿这样的红色,红色代表攻击,也把她的气色衬托得更好。”光从这点,便能看出吕秀莲是多么不可忽视的女人。

  在

国民党发言人郑丽文眼中,“吕秀莲是一位好强、自负、不服输的女人,也因为她这个顽强性格,才能在政坛崭露头角。她一路走来,人缘不好,朋友更少,但女性有这个胆识,让人不得不佩服。她在政坛看起来位高,权利却是空的,现在她走的每一招都是险棋。 ”

  2006年,吕秀莲有没有可能成为台湾第一位女“总统”?尹乃菁说:“江湖术士是有这么一说,可是要罢免陈水扁谈何容易?”陈文茜的看法则不同:“我认为半年之内,吕秀莲一定有机会,因为距离2008年大选的日子所剩不多,她会掌握最佳时机,精准下手。”(赵静)

  相关专题:台湾民进党发生内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