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广州列车晚点15小时 车站称原因需等铁道部通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9:4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方舒阳)一列原定前晚8时零5分开出的列车,直到昨日上午11时才离开站台,数百名旅客无可奈何地在冬夜里苦苦守候了15个小时之后才踏上旅途。对于火车晚点的原因,火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需要得到铁道部的通报后才能够知道。

  16日,毕先生从广州火车站购买了广州开往南京的1312次列车的车票,并早早来到9号候车室候车,可等到晚上8时,火车并未到站,车站广播通知旅客,1312次列车将要晚点
。起初,对此习以为常的旅客并未在意,以为延误时间不会太长。直到9时多,火车站仍未通知旅客上车,此时,数十位等得不耐烦的旅客前往车站办公室与工作人员交涉。工作人员告诉旅客,对于火车延误的原因、何时到站等,他们一概不知,只是告知旅客,列车延误时间可能会比较长,旅客可选择等待或改乘其他车次。有旅客提出由车站解决延误期间食宿问题,车站方面答应为每一位旅客提供一碗方便面。

  一些旅客见等车无望,便开始退票,改乘凌晨去往上海方向的列车,但大部分旅客仍选择留下等车,毕先生就是其中之一。

  吃完方便面,已经接近11时,12月的广州,夜间温度已经颇低,记者查询天气记录,前日夜间最低温度仅7℃左右。火车站候车室又无供暖设备,外衣下仅有一套秋衣秋裤的毕先生冻得瑟瑟发抖,横躺在椅子上无法入眠。时至凌晨,候车室里全都是被延误的1312次列车的乘客,约有数百人,大部分或躺或坐,缩成一团,有些旅客甚至睡在冰冷的地面上。由于寒冷,许多旅客把行李内的衣物取出御寒,有些甚至把报纸也盖在了身上。从南京到广州出差的孙小姐无奈地说:“这种状况下,车站哪怕给一条毯子也好。”

  昨日早晨6时,候车室的广播响起,称1312次列车即将到站,熬了一夜已经精疲力竭的旅客们纷纷打起精神,收拾好行李,准备登车。然而广播过后,又是漫长的等待,车站方面对于列车何时到达,为何延误等仍是三缄其口。旅客们担心误车,不敢离开候车室,早饭无法解决,洗漱更是成了奢望,直到上午11时多,旅客们终于等到了久违的列车。至此,他们没有得到关于列车延误的任何解释。

  记者随后致电广州火车站,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车站方面的确不知道火车延误的原因,类似的信息需要

铁道部的通报。就在不久之前,曾发生过汽车跌落火车轨道引起列车晚点的事件,但这次导致晚点的原因还不清楚。对于旅客的投诉,车站方面也感到委屈,他们认为自己已经尽可能地在帮助滞留旅客,但旅客的有些问题,如列车晚点的原因,何时到达等,车站方面的确是不知道,并非不愿意与乘客沟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