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年的十大惊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8:14 新周刊

  十大惊艳(文 陈旧)

  惊艳女星:张静初

  主演《孔雀》之前,张静初只是众多默默无闻北漂族中的一个——可她身上那种脆弱而敏感的气质使她在《孔雀》女主角的遴选中脱颖而出。在片中,白衣黑裙装裹着小巧精致
的身体,那是众多成长于1970年代,如今正步入社会中坚的F40们心中对于性感的最原始定义。而且,她身上有一种当下女演员都不具备的特质:宛若处女。《孔雀》之后的张静初,也不断受到诸多著名电影导演的青眼。她被看作下一位向国际影坛进军的新生人物,正如章子怡所经过的那样。

  惊艳MM:天仙MM

  从一个名叫“浪迹”的自驾车旅游爱好者的旅游日记走出,并迅速成长为新的网络偶像。这个名叫尔玛依娜的美丽少女经常会和

芙蓉姐姐一起被掂出以证明网络的威力,并将二者称作两个极端;也会经常被闲而好事者拿来同刘亦菲比较,一一考证之下推崇她才是真正的土生土长的神仙姊姊。围绕着她有很多传说,据说她不食人间烟火,关于她是羌人还是汉人的话题也一直争论不休。她的家乡四川理县因为她暴得大名,因此接待了很多慕名而来的旅游者和小报记者。其实在她母亲的眼中,她不过就是个“晒不黑的放羊女”。

  惊艳舞蹈:《千手观音》

  全国人民的鸡肋——春节联欢晚会今年意外捧红了一个舞蹈节目:《千手观音》。在一派如北方农民扭秧歌似的歌舞喧闹之中,这档由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表演的《千手观音》从领导到观众口碑一致的好,认为“这超乎了艺术,更是一种境界”,它甚至被认为是春节联欢晚会有史以来最成功最动人的一次演出。四个多小时的晚会进程中,人们的记忆定格于这一时段。由无声世界里的人们带来的舞蹈《千手观音》,引发的是5分54秒的全体屏息的安静,以及此后长久的赞誉和惊叹。

  惊艳写真:关爱乳房三女星

  忽如一夜春风来,三个美女解裙带。为在中国推动“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运动”,《时尚健康》杂志特意邀请到号称国际巨星的邬君梅、李冰冰、钟丽缇为其拍摄一组全裸照片,尺度之大胆开中国杂志之先河,其中的一幅更是荣登10月25日的杂志封面。一时间,春光无限,风波无限,叫好者称其展示了人体的健康美,并不怀好意地建议不妨再大胆些;鄙薄者则说挂公益之羊头,卖情色之狗肉,世风日下。争论不休,吵吵嚷嚷,全然忘记了这组照片背后的公益活动,只有杂志发行商躲在暗处,看着不断上升的销售数字,偷偷捂着嘴笑。

  惊艳传媒:《男人帮》

  它是众多国外杂志中国版中的一个,也是中国为数不多的标榜男性杂志中的一本。貌似平平,内里生猛。它见证中国男性杂志的成长历程,并以自己的实践不断敲打中国杂志的情色底线,并将这一底线不断向下触及。来此拍照的美女都会为此勇敢一脱,即便是保守的赵薇都不例外。它在今年更加声名鹊起,星女郎黄圣依在其上发表了一组牛奶浴女照片,并为此不惜和周星驰闹翻,这一事件大大提高了二者的曝光率。尽管它宣称“男性时尚与娱乐”,但它同时也向那些春心萌动,想要一窥男色的女人们抛出秋波,比如“电你电到‘湿’——超猛型男脱给你看”。

  惊艳手机:Nokia 8800

  Nokia近两年虽然仍是全球手机销量之霸主,论创新、创意能力,早已为摩记与索爱超越,甚至不敌韩系的三星LG。但已经两年没出现过的8系列手机今年重出江湖,成功带动新一轮时尚尊贵热潮。这款8800采用了现代钟表和珠宝的细腻工艺,搭配轻巧滑盖的超薄不锈钢机身,设计独特,瑰丽洒脱,典雅和性能并重。至于铃声,你可能想象不到,那是由日本人坂本龙一专门为此创作的。

  惊艳客机:空客A380

  十年研制,耗资100亿欧元,空客A380型客机终于于今年4月27日首飞成功。它拥有一串令人惊奇的数字:翼展79.8米,长73米,高24.1米,相当于8层楼房的高度,承载面积比波音747-400飞机大49%,座位最多可多出35%,内置555个座位,最大载客量能达到840人,最大起飞重量可达560吨。任何其他客机在这个庞然大物面前都显得如蝼蚁般渺小。但这架超豪华客机内部也同样让人惊叹,A380机舱加添了睡房、健身室和酒吧等设施。它的成功首飞也令其对手波音颇感压力,毕竟波音787客机要等到2008年才能在中国的上空飞翔。

  惊艳玩物:Sony PSP 掌上游戏机

  不仅仅是掌上游戏机,而是索尼创新精神的又一寄托。这件索尼公司进入掌上游戏业推出的第一款产品,在极短的时间内满足了它的Fans翘首期盼的愿望。有人说PSP的发布是全球游戏业自索尼PS发布以来最有影响力的事件之一,尽管多少有些夸大,但没有人会抗拒第一眼见到索尼PSP时油然而生的喜爱:4.3英寸的TFT显示屏,通体黑色,间以银色的按键,浑然天成而又充满灵气,难怪李克勤在《左麟右李》片场,也会爱不释手,忙中偷玩呢。

  惊艳发明:克隆狗SNUPPY

  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兽医系教授黄禹锡,于今年8月3日对外宣称,他培育了一条雄性克隆狗。这条克隆狗名叫SNUPPY(斯纳皮),别以为它和那条名扬世界的SNOPPY(斯诺皮)有任何血缘关系,这个名字取意于“首尔国立大学的狗”。这条狗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今年最酷的发明,狗爸爸黄禹锡因此成为韩国人心目中的英雄,但同时也引发了新的科技和伦理的争论,有学者指出,克隆狗的成功是向克隆人的道路迈出的危险的一步。

  惊艳派对:“时尚群英烩”

  3月17日,上海某电视时尚频道主打栏目《今日印象》为大家端出一锅“时尚乱炖”。这个名为“时尚群英烩”的派对地点选在上海全新时尚地标,中信泰富广场时尚沙龙。派对地点倒是中规中矩,有趣的是当晚的主题为“回归童年”,所有到场者必须以童装示人,派对提供的饮料则是用奶瓶装的香浓牛奶。一边吮吸奶嘴,一边品评时尚。最后,全场评出的最佳衣着奖给了一位三周岁的小女孩,因为她被一致认为是派对中最具童趣的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