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胶东半岛连降暴雪专题 > 正文

山东荣成车间在风雪中倒地砸死1名工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2:20 舜网-济南时报

  本报讯 于昨晚到达威海市的强冷空气在电闪雷鸣中,为这座海滨小城送来了一场更猛烈的狂风暴雪。环翠区最大雪深达49厘米,刷新了8日的46厘米的纪录。威海市交通再次陷入困境,荣成市一钢架屋顶车间也在风雪中倒地,砸死一名工人。

  市区积雪深度再创新高

  今天,威海市区风速一度高达19.6米/秒,铺天盖地的鹅毛大雪在一天内,迅速改写了此前的雪深纪录。来自气象部门的监测表明,至16时,环翠区最大雪深49厘米,仅次于13日文登市的52厘米。

  来自气象部门的消息表明,今天威海北部地区全遭暴风雪的袭击,其中环翠区最为严重。自20日20时至今天下午16时,环翠区降水量为17.5毫米,最大积雪深度49厘米。针对此次市区一天内就突破了此前的雪深纪录,气象专家解释,此次雪量大,最大风力达到8级,所以导致了一些地方积雪深度迅速增加。

  气象部门预测,狂风

暴雪正加快撤离,明天威海将只有阵雪,风力也将逐渐减小,后两天将以明朗天气为主。

  交通再次陷入困境

  今天,威海市风雪蔽目,道路能见度极低,市内外交通再次陷入困境。除铁路保持正常外,海运、民航、公路运输都被迫停止。

  烟台方面由于雪大的缘故,于6时30分封闭了烟威汽车一级专用公路,近3个小时后又解封。据威海市汽运总公司第五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尽管

沃尔沃长途可以发车,但西行的9条线路已不可能全线发车。

  记者从威海港客运站了解到,因受大风影响,客轮全部停班。威海机场候机楼管理处副处长刘涛说,虽然大水泊镇当日的降雪量不及市区,但10时许又刮起了大风,受强风及空中能见度影响,被迫取消了3个航班。至15时许,市民航局向航空港下达了关闭的指令。

  另据了解,威海市铁路方面照常发车,至15时许,去北京、济南两趟列车的软卧、硬卧车票销售一空,硬座和站票仍有售。

  风雪中车间倒塌

  今天下午,在雪暴中,位于荣成市区的海山机械制造厂内一钢架屋顶车间突然倒塌,事发时,有三名工人正在车间内,一名工人逃离,一名工人受轻微擦伤,一名工人被倒下钢架击中,经抢救无效死亡。

  下午,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位于厂区内的这个倒塌车间,是用玻璃钢材料做的屋顶,跨度十米左右。倒塌后,该车间的钢架几乎全部落下。据了解,事故发生时,因风雪太大,工厂为保证安全刚刚召开会议宣布放假,多数工人已撤出钢架车间,只有三人还在车间内。据一名工人分析,倒塌发生时,死亡工人危急中因跑错了方向才没有跑出,另两人头脑冷静成功跑出。(《威海晚报》供本报专稿 见习记者 黄强 整理)

  相关专题:胶东半岛连降暴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