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湖南永州禽流感疫区解封省长带头吃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5:1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昨日,永州市零陵区政府决定,解除对零陵区七里店办事处老埠头村高致病性禽流感疫区的封锁。

  11月18日晚,零陵区七里店办事处老埠头村八组彭能清家的鸡零星发病死亡,在被确诊为禽流感疫情后,发布了封锁令;关闭了疫点周围13公里范围内的市场,禁止禽类及产品移动和交易。

  此外,威胁区家禽紧急免疫的时间已超过14天,经过免疫家禽抽样检测合格。对疫区外相临的6个乡镇的疫情监测表明,没有发现新的疫情。

  12月19日至20日,由省兽医总站、永州市和零陵区动物防疫监督站、永州市和零陵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委派的专家,组成了联合验收组,分别对受威胁区、疫区、疫点的各项防控措施进行了现场考核验收,并查阅了免疫档案、疫区扑杀及无害化处理、封锁哨卡消毒等方面的档案记录。联合验收组认为,零陵区七里店办事处高致病性

禽流感疫情处置规范、措施到位、档案记录齐全规范,疫情已经扑灭,符合国家解除封锁的条件,同意解除封锁。

  记者昨日还从永州市零陵区七里店办事处高致病性禽流感疫区解除封锁仪式上获悉,目前,我省没有出现新的禽流感疫情,全省家禽禽流感免疫密度达到了95%以上,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岳冠文)

  相关链接

  鸡农饱受禽流感之苦 省长亲自为鸡农打广告

  本报讯 在昨日召开的省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为我省鸡农打起了广告,表示要带头吃鸡。

  这番话是周伯华在布置当前农业生产和农村工作时说的。提到要大力开拓农产品市场,搞活农产品流通,帮助农民实现增产增收这一话题时,周伯华不禁为最近一段时间饱受禽流感之苦的鸡农们叫屈。他说:“过年了,农民们就是靠卖猪、卖鸡赚几个钱,我们不支持,他们怎么增收?在坐的各位领导都要带头吃鸡!”他的一番话引来满场喝彩。(李姝阳)

  相关专题:2005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