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广东北江流域污染事故专题 > 正文

北江污染暂未影响广州水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8:5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陈红艳 实习生吴茵)北江污染会不会影响广州供水安全?广州市自来水公司昨日表示,广州全市供水目前一切正常,从北江顺德水道取水的南洲水厂水源暂未受影响,目前生产正常。另外,广州前日已启动供水应急预案,要求做好市区停止供水应急准备;若要停水将会发布停水公告。

  据了解,广州全市7个水厂中,只有南洲水厂的取水点位于北江干流顺德水道,但截
至昨日,该水厂取水点的水源水质都没有受到影响。截至目前,广州全市的供水没有出现异常,也没有出现停水现象。

  广州市属7个水厂的水源分别取自东江、流溪河、北江、珠江后航道和北江干流顺德水道5个取水点。“因为多水源取水,已形成四足鼎立的供水格局,如果不是长时间、全流域地受到污染,短时和某一水源水质受到影响时,广州市完全可以通过科学调度有效保障供水,广州总体供水不会瘫痪。”市自来水公司有关人士表示。

  另外,广州市自来水的生产能力(450万吨/日)高于日常用水量(330万吨/日),预留有一定的富余生产能力,必要时随时可发挥这部分产能。

  同时,市自来水公司对全市自来水管网实行24小时实时监控,管线任何一个点出现异常都将会立即被发现。

  前日,广州市市政园林局启动供水应急预案,并成立应急领导小组,指挥应急处置工作。要求可能受影响的广州市区、花都、番禺等区域供水企业加大对水源水质的检测频率,并专人定时向应急领导小组汇报检测结果,同时根据污染特点,指导供水企业有针对性地准备充足生产原材料,以应对可能发生的污染。

  广州七大水厂取供水情况

  水厂名称水源地供水范围西洲水厂东江北干流刘屋洲岛新塘、广州经济开发区、黄埔、天河石牌以东地区及海珠区1/3地区新塘水厂东江北干流刘屋洲岛新塘、广州经济开发区、黄埔、天河石牌以东地区及海珠区1/3地区石溪水厂珠江后航道白鹤洞附近海珠区江村水厂流溪河江村、白云区部分地方石门水厂广州河段西航道广州市老城区西村水厂广州河段西航道广州市老城区南洲水厂北江干流顺德水道越秀区、海珠区等

  

  相关专题:广东北江流域污染事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