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晨报聚焦栏目专题 > 正文

驾校“生日会”宣传和谐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3:35 北京晨报

  东方时尚驾校举办建校十周年公益演唱会

  昨天20时许,一场名为“和谐交通·东方时尚”的大型公益演唱会在首都体育馆举行。东方时尚机动车驾驶学校的万余名新老学员及其家属在这里会聚一堂,共庆建校十周年。此前,该校在道路交通方面所做的公益宣传,受到各方面好评。

  关键词:服务、体贴

  “这里不仅有良好的学车环境,每名教练都设身处地为学员着想更让我们感动。”——学员感言

  风湿学员学车,教练盛夏关门陪练

  故事发生在2005 年夏日中的一天,当天气温高达39摄氏度。一位新学员上车后对教练说,自己有严重的风湿性关节炎,怕凉、怕风,教练听后马上把车内的空调关上。就这样,在车辆全封闭不开空调的情况下,教练开始了4个小时的教学工作——车厢内像蒸笼一样炙热。教练全身的衣服都湿透了。但东方时尚驾校的宗旨是——为学员着想,一丝不苟。这位教练,就是2055号车教练员李素英老师。

  工作人员让伞,甘愿大雨浇头

  一个夏天的晚上,窗外突然雷电交加,大雨从天而降。学校为学员准备的“爱心伞”,一会儿就被借光了。这时,一位女性学员来到工作台前作指纹考勤,她生气地对女操作员说:“今天班车到校晚了半个多小时,我这时间怎么算?”

  操作员姑娘面带微笑地解释道:“您别生气,班车晚点主要是由于交通堵塞造成的。您如需要再练车,学校可以再给您补课。”但对方表示:“你们给我补课!我还没那工夫呢!”随后非常不满地哼了一声转身离去,看着空空的伞架,姑娘叫住她说:“阿姨,您打我的伞吧。”“把你的伞借我了,你用什么?”姑娘说:“我还有一把伞呢!您赶快上班车走吧!”下班了,姑娘冒雨向班车跑去,浑身上下都被大雨淋透了,借伞的阿姨惊奇地说:“你不是还有一把伞吗?”姑娘微微一笑:“没关系,我年轻,不会有事的。”阿姨看了看浑身湿透的姑娘,悔恨的泪水和雨水交织在一起。

  后来,这位姑娘去了青岛。但她对在驾校工作的那段时间非常怀念。她来信写道:每当遇到困难时,就会想起在东方时尚的好时光,就会想到在一起工作过的同事们。晚上,她经常仰望闪烁的群星。在她的眼里,那颗最亮最亮的星就是东方时尚。

  关键词:责任、义务

  “宣传

交通法规是每一名交通参与者的义务,更是驾驶员培训行业从业者的责任。”

  ——东方时尚驾校校长徐雄

  自掏腰包上百万,普及道路交通法

  每逢校庆,东方时尚驾校都会有一系列庆祝活动。而今年,该校在建校十周年之际,学校领导把活动主题定为“为社会做公益,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去年5月,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颁布以后,东方时尚驾校一方面在自己驾校内让学员进行学习;另一方面,想通过此次宣传,为社会做一些公益的事情,以改善北京市的道路交通现状。

  此前的一个多月内,他们以“和谐交通·东方时尚”为主题,深入社区、学校,共计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6万余册,合计150余万元。下一步,他们还要与交管部门进行协商,让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进入小学和幼儿园的课堂,“我们准备设计一些图文并茂的图书,让孩子们能够直观地得到先期教育。”驾校的校长徐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徐校长说,宣传交通法规是每一名交通参与者的义务,更是驾驶员培训行业从业者的责任。如果每个人都能够熟知交通法规并能够模范遵守,那么我们首都的道路拥堵情况势必能够得到极大改善,道路

交通事故也定将大幅减少,从而创造我们首都和谐的交通环境。文明行车,遵规守纪是首都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对我们迎接奥运、办好奥运更有实际意义。

  关键词:荣誉、成绩

  荣获“首都十佳驾校”、“消费者信得过单位”、“星级驾校”称号。

  培训数十万合格司机,全国独家获殊荣

  东方时尚驾校的一系列公益活动,受到了许多政府部门的重视。首都精神文明办公室和市交管局特此为他们颁发了“热心公益事业,构建交通文明”的证书。这也是两家单位第一次向一个企业颁发这种荣誉。据了解,东方时尚机动车驾驶学校于1995年注册成立,拥有

桑塔纳、桑塔纳新秀、金龙大轿车等各种训练用车三百余部。数年来,东方时尚驾校始终坚持把向社会输送合格的驾驶人才作为己任,把让学员满意作为工作的唯一标准。

  建校十年来,东方时尚驾校向社会输送了数以十万计的合格驾驶员,从而赢得了社会和广大学员的赞许,先后获得了“首都十佳驾校”、“消费者信得过单位”、“社会力量办学先进单位”、“星级驾校”等荣誉称号。尤其是“中国民办教育创新与发展贡献奖”是由陈香梅教科文奖办公室、中国成人教育协会共同颁发,该校是全国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驾校。

  晨报记者 白明辉

  ●相关链接

  驾校五项承诺

  东方时尚驾校以在驾校行业中率先向社会推出五项承诺而誉满京城:一是杜绝吃、拿、卡、要现象,如有举报,有一赔十;二是按学校教学计划参加训练的学员保证通过各项考试,取得驾驶证;三是班车不空站、不甩站,保证训练时间;四是餐饮绝对卫生,如因校方原因致病,学校赔偿全部医疗费用;五是所有费用均按价目表收取,保证学习过程中不以任何名义增加收费。

  东方时尚驾校自建校之初就提出了一种学车新概念,完全摒弃了过去那种传统的师徒观念,与学员建立的是一种全新的朋友式的教学关系。

  驾校培训特色

  今年,东方时尚驾校还投资2亿元人民币,建设了占地面积达19万平方米的国内首家具有“实际路况”的新训练场,现已竣工投入使用。训练场内不仅制作了按照公安部规定的9个道路考试科目的规范设施,而且具有训练科目数量充足,训练道路环境宽阔的特点。根据实际道路路况建设的训练设施,使学员不仅能掌握雨、雪、冰面道路上的驾驶技能,并可以联系处理掌握道路上随时窜出“行人”的技能。考试场内模拟了夜间道路、高速路、窄路(胡同)行驶设施,为学员训练掌握驾驶技能提供了帮助。

  在建的二期工程网络中心,将使学习的全过程全面实现电子化管理。学员可以通过各种通讯手段,随时随地了解个人的信息,并且得到相应的处理。GPS定位系统的使用,通过手机就可以确定班车的位置,避免因道路拥堵等造成的无故浪费时间的情况发生。穿桩考试、路考试全面实现电子监控录像手段,在考试结束后,学员可通过监视器了解自己考试的全过程。

  

驾校“生日会”宣传和谐交通

  首都精神文明委员会办公室和北京市交管局向东方时尚驾校的徐校长(右一)和闫副校长(右二)授予“热心公益事业,构建交通文明”的表彰证书。佟一博/摄

  相关专题:北京晨报聚焦栏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