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福建两家医院接诊不力致患者死亡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1日电 中国卫生部今天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关于广西桂林市人民医院和福建省连江县医院两起医疗事件的通报。

  通报说,2005年7月25日广西桂林市人民医院发生一起因规章制度执行不力、急诊危重患者抢救不及时,医院管理存在漏洞,导致患者死亡的事件;同年8月2日, 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医院发生一起因医院首诊负责制落实不到位,接诊医师没有采取有效治疗措施,患者
死亡的事件。

  对上述两起事件,卫生部非常重视,分别责成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和福建省卫生厅进行查处。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和福建省卫生厅已根据调查结果对相关医疗机构和责任人作出了严肃处理。

  取消广西桂林市人民医院一年内参加卫生系统的评优资格。对该院外一科值班医师温健进行吊销《医师执业证书》的处罚,对急诊接诊医师庄敏彦进行暂停一年执业活动的处罚,对试用期医师李晓予以调离工作岗位、停职检查的处理。

  对福建省连江县医院,免去陈信璋同志中共连江县医院支部委员会书记、院长职务;免去陈继强、张骞连江县医院副院长职务;对急诊科接诊医师陈江遂、ICU接诊医师朱荣斌、ICU二线医师谢崇、血库当班检验师顾小萍等医务人员分别予以行政警告处分,推迟晋升专业技术职务一年,并按医院有关规定,给予相应的经济处罚。对急诊科副主任张云、医务科长陈文捷通报批评。   

  重伤患者差100元未能输血 3个多小时后不治身亡

  民工见义勇为无钱医治身亡 相关医师被处理

    卫生部重申四项要求加强医院管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