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两岸关注专题 > 正文

2005厦门卫视专访台湾政治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5:40 厦门卫视

  专访原台北市副市长 欧晋德

  在第五届亚太城市市长峰会开幕式上,原台北市副市长欧晋德接受了厦门卫视记者的采访,就两岸之间经济互动和民间友好往来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并表示乐观其成。(10月12日)

  专访国民党发言人 张荣恭 曹尔忠

  江丙坤造访前夕,随行的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在临行前接受了厦门卫视记者的专访。他对于本次到大陆访问所达成的共识表示满意,并透露,在适当的时候,连战主席会亲自到大陆访问。

  张荣恭充分肯定了所达成的十二项成果,他认为,这对于缓和当前的两岸局势、推动未来两岸经贸等领域的交流,将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对于当前台湾地区政治和未来发展,张荣恭表示,本次访问会有利于5月台湾地区所谓的“国代”选举。另外,在谈及

国民党主席连战是否将到大陆出访时,张荣恭表示乐观其成。(4月1日)

  专访亲民党秘书长 秦金生

  2005年9月中旬的两岸菁英论坛期间,许多来自台湾的政界人士也应邀参加,对两岸关的发展发表自己的意见,9月15日上午,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在接受厦门卫视专访时表示,大陆积极落实“胡宋会”达成的共识,充分显示了大陆对改善两岸关系的诚意和善意。(9月15日)

  专访台中市长 胡志强

2005年10月11日晚间,前来重庆参加第五届亚太城市市长峰会的台中市长胡志强,接受了厦门卫视记者的专访,就厦门与台中两个城市的互动阐述了他的观点。(10月12日)

  专访国民党籍民意代表 雷倩

国民党主席连战和平之旅首站选择南京作为第一站的意义何在?他最终能够达成怎样的协议?请看厦门卫视特派记者对随行国民党籍民意代表雷倩的专访。(4月27日)

  电话连线国民党发言人郑丽文

泛蓝阵营在2005年12月3日“三合一”选举中大获全胜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国民党未来将在两岸关系中将起到何种作用?我们来连线国民党发言人郑丽文,听听对此她是如何分析的。(12月4日)

  相关专题:2005两岸关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