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台湾62.8%企业要求当局实现三通直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9:00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月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岛内媒体调查,62.8%的受访企业要求台当局实现三通直航,比起上次调查增加了9.2个百分点。对于企业要求直航的声浪不断增高,台“陆委会”官员称直航本来就是既定政策,但关键在两岸协商。

  据悉,陆委会重申,当局必须要有完备的配套措施,并视两岸整体情势发展,再循序渐进推动。

  据报道,官员指出,直航三通能不能落实推动,关键在两岸协商。在直航条件未成熟前,现阶段优先推动的是货、客运包机协商,并且已指定台北市航空运输商业同业公会作为与大陆协商联系的窗口。如果货客运包机协商进展顺利,就可以在这个基础上,推展直航、三通及其它各项重要经贸议题。

  至于业者赴大陆投资的意愿再度提升,其中电子信息业提高约6个百分点,“陆委会”表示,目前依循的是“经发会”对大陆投资采“积极开放、有效管理”的共识,在确保产业核心技术、人才及资金不致外流的前提下,进行有秩序的开放,以提升总体经济

竞争力及台商运筹能力。

  “陆委会”官员强调,两岸政策有一贯性,这些正在推动的政策都会持续下去,但涉及协商的事实在急不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